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龙王”台风水淹车首次拍卖(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2:34 海峡都市报
“龙王”台风水淹车首次拍卖(图)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文

  黄孔瑜/图

  本报讯昨日上午,省烟草拍卖行举行“龙王”台风后水淹车首次拍卖。今年3月刚报牌,原价123.98万元的奔驰S500,经过73次竞价以32.3万元成交,折价幅度超过6成。而购置价为77万元的宝马X53.0i小型越野车则以39万元成为“标王”,车价下跌四成多。

  以32.3万元成交的那辆奔驰车由于曾被水冲走,已是面目全非(如图),不少围观者心有疑问:这么破的车买来做什么?

  200人盯上水淹车

  记者从福建省烟草拍卖行了解到,此次机动车拍卖会同时拍卖水淹车和二手车,皇
冠3.0进水到座位上部,其他四辆则是全淹。

  一位竞买人在拍卖会刚开始时对记者说:“8成的人是冲着水淹车来的。”

  果然如此,当第14辆车,也是最后一辆水淹车———宝马X53.0i小型越野车落槌后,现场竞买人开始离场,只剩下50多人参加剩下20多辆旅行车的拍卖,离场的不少于200人。

  高档车折价过半

  在5辆水淹车中,奔驰S500和天籁EQ7230的报牌日期都是2005年3月,而宝马X53.0i小型越野车则是今年7月才报牌的,这三辆车的购置价分别为123.98万元、29.98万元和77万元,成为此次拍卖会的亮点。

  从拍卖情况来看,参考价为18万~22万元的奔驰S500的争夺最为激烈,它以20万元起拍,十几位“潜在买主”竞价73次,最终以32.3万元(含5%佣金则为33.915万元)成交,比原购置价少了72.6%。宝马X53.0i小型越野车从22万元起拍,经过48轮争夺,最终以40.95万元(含5%佣金)买走,为购置价的53%,比参考价21万~25万元高不少。

  福建省烟草拍卖行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此次拍卖的水淹车只进行了初步的清理,其余都保持受淹时的状态,还没有维修。

  拍卖行被采访人士称,“此次拍卖的水淹车没有相关保险手续,无法从保险公司获得理赔。”

  疑惑

  面目全非奔驰

  买来做什么?

  据称拍卖的奔驰S500不仅被水淹过,还被洪水冲走。这辆车已经面目全非:玻璃全部破碎,车身严重变形、刮伤,干涸的淤泥仍留在车内。这种车买了干吗?

  福州一家汽车维修厂的负责人认为:“以30多万元买下价值124万的奔驰车是比较划算的,此类水淹车的可承受价位应该在40万~50万元。”

  据分析,该车全部维修大概花费35万元,也就是说,竞买人以70万元购买了一辆奔驰车,仅占市价的56%。

  现场一位姓罗的中年男子没有参加竞拍,他是来看成交情况的。罗先生告诉记者,“有的车辆竞买者可能只是买壳,再从市场上低价购买黑车或走私车,只要将发动机号码和车架号‘克隆’过去,年检时根本看不出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