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州温泉城”初显雏形(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2:34 海峡都市报
“福州温泉城”初显雏形(图)
N本报记者 帅斌彬文/图

  本报讯11月12日,全国最大的市区温泉景观金汤温泉在福州开业。罗列出如今福州温泉旅游的布局———闽清黄楮林二期明年建成、闽清大明谷温泉将在春节对外开放、永泰青云山的御温泉酒店、连江贵安的温泉旅游项目已在建……业内人士都纷纷表示,福州温泉城的开发已初显雏形。

  金汤“填空”

  市区温泉景观

  金汤温泉度假村就在繁华的福州五四路上,该公司副总经理孙永告诉记者,度假村由台商投资上亿元,占地36亩,营业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日均用温泉约100吨,均由福州市温泉公
司提供,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市区温泉景观。

  省能源研究会地热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钦铭告诉记者,福州打造温泉城,需要几个条件:温泉资源的有效管理和保护、开发利用的技术水平、社会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以及温泉景观建设。目前福州的弱势就在温泉景观建设。

  市区的温泉景观,这一地域优势令福州不少旅行社人士已经有了一番合计。福州几位旅行社老总告诉记者,以往接待来福州玩的游客,大多是“白天看庙,晚上睡觉”,游玩了鼓山涌泉寺、西禅寺后,晚上很难安排出有福州特色的活动,去年兴起的闽清黄楮林温泉虽也有福州温泉的特色,但路程较远,如今金汤温泉近在市中心,福州一日游等日程安排大可丰富起来,对外地游客的吸引力也会加大。要知道,对成功的温泉旅游项目来说,旅行社组织的游客一般都会占据客源的6成以上。

  福州再掀

  “温泉开发热”

  有人说,福州是一个浮在温泉上的城市。记者从福州市地热处了解到,福州市区北起思儿亭,南至象园,东至晋安河,西至五一、五四路存在一个5平方公里的地热田,日可开采72摄氏度的温泉水9800立方米,而且埋藏浅,水质优良。不仅如此,福州五区中的鼓楼、晋安、台江、仓山,所辖八县(市)的连江、闽清、永泰、闽侯、福清都有优质温泉分布。

  “市区的金汤温泉,可算是福州温泉旅游的中心点,加上外围的八县如黄楮林、青云山、连江贵安等地的温泉,一旦全部建成,把福州市有机地形成了一个立体温泉城,进而推动福州温泉旅游的品牌产业升级。”昨日,福州市旅游局局长施敏华这样向记者表示。

  已有1000多年温泉开发历史的福州,如今再掀“温泉开发热”,缘于海内外温泉旅游市场的不断升温,为福州旅游业助力。孙永向记者透露,不仅仅是台商看中了福州这块温泉宝地,广东、上海、香港几地的开发商都已经开始有所动作,明年可能有四五家温泉开发商在福州启动温泉旅游项目。届时,福州的温泉旅游竞争将打开一个全新局面。

  业内人士指出,以“温泉城”为核心,打造环城温泉休闲旅游品牌。可以说,福州离“中国温泉城”的目标又迈近了一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