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批到榕奥运吉祥物热卖(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2:26 海峡都市报
首批到榕奥运吉祥物热卖(图)
N本报记者 饶锋伟

  王浩志文/图

  本报讯首批到榕的奥运吉祥物福娃,在福州掀起了一阵购买热潮,到昨日上午,5种毛绒福娃全部售完,专卖店产品售出八成,紧急加送的17箱吉祥物,经空运昨日下午运抵福州上柜销售。而从15日起,福建企业也可向北京奥组委网站申请奥运商品特许销售权。

  福娃走俏

  加急空运福州

  据了解,奥运特许商品在我省有4个销售点,记者昨日来到福州市目前惟一一家奥运吉祥物专卖店藏天园内,看到不少的市民在柜台前登记订货信息。一位女市民告诉记者,知道福娃在福州上市后,
昨天上午就赶过去购买,却被告知已经售完,只能先在柜台交订金,希望下次能买到。

  专卖店有关负责人称,此次向北京制造商预订了3000套的福娃,但由于制造商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只到了100多套,12日上市后十分畅销,一些纪念章、毛绒福娃卖得特别火,5件一套的福娃仅两天就全部售完,店堂商品销售量逾八成。

  首家试水

  寿山石制成

  奥运商品

  从11月12日上市的奥运特许商品中,有一件是由寿山石制作的中国结产品,而这件产品是由我省一家民企藏天园制造的,这也是到目前为止,首家入选奥运特许商品制造商的福建民企,也是奥运特许商品国内惟一一家玉石制造商。

  据了解,这家民企2001年在北京申奥期间就开始准备申请工作,2004年正式入选特许商品制造商名列,由其生产的奥运寿山石中国结在全球上市。

  “我们要让中国名石之一的寿山石,伴随奥运走向全球,也让这块来自福建的名石,吸引更多的国家关注福建。”藏天园有关负责人称,企业已经引进了100多台国内领先的生产机械设备,专门用于加工寿山石产品,而由寿山石制作的16款奥运中国印和吉祥物也在设计当中。

  商机来了

  闽企15日起可申请

  奥运商机扑面而来,闽企又该如何作为?记者昨日从北京奥组委了解到,从11月15日起,我省企业可以通过奥运网站(www.bei?鄄jing2008.com)向奥组委申请特许经营计划,换言之,符合条件的福建企业,都有望在奥运商机中分一杯羹。

  据了解,奥运特许商品计划全面启动后,北京奥组委开始特许企业的征集工作,同时还将征集特许商品设计专业公司、旗舰店、营销宣传服务提供商。特许权费视商品类别不同而采用不同的费率,特许权费率按特许商品零售价的一定比例收取,一般在特许商品零售价的5%~15%之间浮动。特许企业按合同规定向奥组委缴纳最低保证金和履约保函。目前在福州的专卖店临时销售权有效期只有3个月,过期后如要继续销售还要再次提出申请。

  如果能获得授权,我省企业将可根据奥组委拟开发的商品进行销售,拟开发产品胸章(纪念章)、服装服饰及配饰、玩具、文具、工艺品、珠宝首饰、日用品、音像制品及出版物、体育用品、食品及其他,共计11个大类,目前已经上市了6大类商品。

  而对于个人而言,有消息称将从2007年开始,也可以申请销售福娃等奥运商品。据专家预计,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利润可能突破3亿美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