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供需紧张 胶价短期内难以大幅下跌(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1:51 每日经济新闻
供需紧张胶价短期内难以大幅下跌(图)
  本周一,沪胶在日本TOCOM橡胶大涨的带动下小幅上涨,主力0603合约虽然高开130元一路回落,并跌破了前日结算价,但在日胶大涨的鼓舞下,多头午盘开始向上发力,期价最终报收17090元/吨,上涨115元,成交量为115336手,持仓量为31626手,均较上一交易日持平。而日胶则大涨4.83日元,报190.18日元/公斤,日胶大涨主要还是受到现货价格上涨的带动,泰国3#烟片胶、印尼20#标胶、马来西亚20#标胶均出现上涨。

  由于国内需求依然强劲,橡胶消费量短期难以下降。ISRG报告称,2005年世界橡胶消费量将突破2000万吨,达到
2073万吨,比2004年增长4.1%。2005年仍是中国、印度、巴西及其他亚洲国家继续增长,即便是美国、日本则由于世界经济发展的影响,也略有增长。日本橡胶贸易协会周三称,截至10月31日日本天然橡胶库存为7500吨,10月20日时为7637吨,库存始终维持在低位是胶价坚挺最重要的因素。

  市场预计,未来15年中国经济规模将发展为现在的4倍,这意味着中国原材料进口将显著增长。由于我国GDP继续保持较高增长速度,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对于铜、橡胶等工业品的需求肯定不会降低的。今年我国天然橡胶生产受到一些自然因素的影响,预计全年天然橡胶产量为59万吨,低于去年产量,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进口各类橡胶18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我国今年1-9月橡胶进口量一直保持小幅增长态势。而根据海关统计,进入三季度以后,橡胶进口明显增多,9月全国各类橡胶进口量为24.7万吨,也未改变紧张的供需状况。这也是沪胶维持在高位,迟迟没有产生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

  考虑到目前橡胶供需的紧张程度还是可以承受的,所以前期价格一直处于高位震荡当中。从基本面上分析,中期趋势虽然向上,但很难走出像铜一样波澜壮阔的大行情,最有可能的是进二退一的走势,由于日胶昨日收在20天均线附近,若能够突破这一压制,投资者可考虑短期少量多单进行参与。

  作者:李杨 中期嘉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