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债市仅是反弹(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1:51 每日经济新闻
  调整三周后,昨日债市迎来了幅度较大的一次反弹。国债指数收于107.46点,涨0.34%。

  从上周四开始,部分中期券种就出现止跌迹象。这源于上周末公布的宏观数据利多债市,刺激了多方的反击情绪。笔者认为债市短线获得支撑,进一步走高可能性不大。

  10月份CPI指数同比上涨幅度较小,但其中服务项目价格上涨的幅度最快,达到3.1%,可看出行政管制对市场的约束力也逐渐缩小,在市场资源合理配置的前提下,服务价格很可能继续上调。作为CPI先行指标的工业出品厂价格同比上涨4%。而原油价格仍居高不下,出厂
价上涨33.3%,拉动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1.1个百分点。中金公司认为,在目前宽松货币环境下,国内能源价格上调势在必行。因此,通胀的压力仍未完全消除,央行适度收紧货币供应也显示出了必要性。

  除了宏观面的不确定因素外,据央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前几个月货币供应量增幅加快的势头有所减缓。一方面由于居民储蓄存款增速有所减缓,企业存款下降较快,同比下降293亿元。另一方面贷款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10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9.12万亿元,同比增长13.8%,增幅与上月末持平。存款的减少、贷款的增加使得银行的资金流动性有所降低。

  总的来看,宏观数据已经不如前期那么利多,国债指数再次上摸到109点上方的可能性非常小,后市国债指数很可能在108点附近进行箱体运行。
债市仅是反弹(图)
作者:刘藉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