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泉讲话日元再创新低(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1:51 每日经济新闻
小泉讲话日元再创新低(图)
  日元上周五收118.02,周一同上时间大跌至118.76,再创26个月新低。周一傍晚,小泉首相称,目前央行暂停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的时机未到。他的讲话暗示了日本一时难以停止零利率政策。小泉讲话后,日元跌落80个点。

  随着布什开始对日本和中国的访问并分别会晤两国领导人,市场还将把目光转向亚洲。布什将参加于韩国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会议。

  一些市场人士猜测,在布什到访前后,中国可能采取新的措施,提高汇率机制的灵活性。

  有关人民币升值言论的升温仍将对日元构成支撑。不过由于日元并未
受7月人民币汇率调整的提振,市场对有关人民币汇率机制调整传闻的敏感度已经有所降低。

  澳元本周有望反弹

  澳元下行走势上周止步于0.7253美元支撑位附近,故极有可能于本周开始一轮短线反弹行情;若突破上周高点0.7383,则意味著反弹行情的开始,将引发小型双底形态,目标位指向0.7470。不过,定于周三公布的三季工资数据可能较温和,将继续消除市场上对澳元未来加息的预期。只要澳元处于始于9月中旬的下降趋势线下方,则其中线仍将看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