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创汇改新高昨收盘8.0831元(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0:27 北京现代商报
人民币兑美元创汇改新高昨收盘8.0831元(图)
  2005-7-21至2005-11-14图表数据由央行网站提供

  商报讯 (记者 苗燕)

  尽管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出炉后,专家称人民币升值预期已经弱化,但昨天,人民币汇率再次创出了汇改之后的新高。

  昨天,银行间汇市人民币兑美元以日低8.0846元开盘,日高即为收盘价8.0831元人民币。与汇改当日的8.11元相比,涨幅已突破3.32‰,是汇改117天以来的最高值。而此前的一次新高出现在汇改100天的10月28日,当天的美元兑人民币收于8.0840元。与上周五8.0856元的价位相比,昨天人民币兑美元收盘大涨25个基点收
在8.0831元,涨幅高达2.9%。

  对于昨天人民币大涨的原因,有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受中国10月份贸易顺差的影响。上周四公布的10月份贸易数据显示,10月份创下了单月12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年度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在汇率体制改革以及以后的7、8、9月份,贸易顺差分别为104亿美元、100.4亿美元和75.7亿美元,呈现下降趋势,而创出新高的10月份贸易顺差将这一下降趋势逆转,激增的贸易顺差也加大了人民币升值预期。

  此外,上周晚间,美国商务部公布9月份美贸易逆差扩大至661.1亿美元(8月份为593.5亿美元)。据美国统计,中美之间的贸易逆差从184.7亿美元扩大至201.1亿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这一数据也对美元在外汇市场的走势产生了不利影响。另外,美国总统布什将于本周六访华,有国外媒体称布什此次访华将敦促中国采取进一步的汇率改革举措。

  但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昨天在“2006年中国行业发展报告会”上重申,人民币升值预期有所减弱。苏宁称,7月23日至10月31日的3个月时间里,人民币对美元有贬有升,其中46天升值,30余天贬值;从中国汇率改革3个多月的情况看,前一阶段过快的外汇流入渐渐平稳,人民币升值预期有所减弱。但部分交易员指出,人民币升值是长期趋势,虽然昨天创出了汇改新高,但短期看很难突破8.08元关口。

  昨天港元兑人民币收盘价1.0417元,日元兑人民币收盘价为6.8485元,欧元兑人民币的收盘价为9.4775元。

  S078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