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公主今下嫁平民门(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0:27 北京现代商报
日本公主今下嫁平民门(图)
  今天,日本明仁天皇的独生女儿纪宫公主将与东京都政府职员黑田庆树举行婚礼。这是46年来日本皇室首次嫁女。纪宫公主正式结婚后将脱离皇籍。

  公主与贫民的童话婚礼将在东京帝国饭店举行。整个婚礼将充满现代感,婚礼上将有150名来宾,大多是日本皇室成员以及新婚夫妇的亲朋。新郎黑田庆树的顶头上司东京市市长石原慎太郎,纪宫公主的上司、山阶鸟类研究所董事长,以及前公主贵子的丈夫岛津久永也将出席婚礼。

  1969年出生的纪宫公主是明仁天皇三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1992年毕业于东京学习院大学,拥有语言
文学学士学位。在学生时代就展现出对赏鸟有浓厚兴趣的纪宫公主毕业至今,都在东京东边的千叶县山阶鸟类研究所担任研究员,是研究翠鸟生态的专家,曾为《日本动物百科全书》撰写关于翠鸟的文章,她还热衷于训练导盲犬等公益活动。新郎黑田庆树比新娘大4岁,是公主二哥文仁皇子在大学时期的好友,毕业后一直与文仁皇子保持密切往来,目前在东京都厅都市整备局建设课工作。

  去年年底,日本宫内厅长官汤浅利夫正式宣布纪宫公主与黑田庆树订婚,引起日本社会强烈反响。今年3月份,两人正式订立了婚约。

  根据日本皇室的传统,天皇一般不出席公主的婚礼,但纪宫公主是现任天皇夫妇的惟一爱女,所以明仁天皇夫妇此次破例要亲眼看着女儿嫁出去。纪宫公主没有一般公主的骄纵,相反她非常善解人意,常常提醒天皇夫妇做这做那,深得天皇夫妇的喜爱。明仁天皇曾毫不掩饰地表示:“纪宫是我和妻子的开心果,没有她的日子会很难过,但我相信她会很幸福,这就足够了。”美智子皇后近日曾经透露,女儿结婚离开皇宫后,她肯定会承受思念女儿的煎熬。

  虽然这场婚礼将标志着自己会成为一名平民,但纪宫公主对此深感期待。对于她来说,只要能和心爱的人结合,一切都不重要。王室发言人声称,婚后,纪宫公主不会成为全职家庭主妇,而是继续自己最热爱的工作。

  李薇/编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