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屁股 决定 脑袋(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0:33 北京现代商报
屁股决定脑袋(图)
王晓莹/图

  最近,美联社有一条报道,说有一名荷兰男子到美国路易维尔市的一家名为“家居货栈”的连锁建材家具商店,准备购买抽水马桶等建材。意想不到的是,当他试用一个抽水马桶时,屁股竟然被强力胶水粘在了马桶上,并且这强力胶水是有人故意涂在试用马桶上的,为的就是搞恶作剧。

  更可气的是,看到这名男子不能动弹的尴尬模样,店员不但没有伸出援手,还在一旁大笑了15分钟,然后才不紧不慢地打电话向当地医院求救。虽然在医务人员的帮助下,这名被粘住屁股的男子最终离开了马桶,但他还是愤怒地将这家
建材家具连锁商店告上了当地法庭。

  当众试用马桶,还粘住了屁股。长这么大还真是头一次听说这种事,实在觉着新鲜,够一乐的。要说这家商店也算人性化,卖马桶还备了个试用装,肯定是想让顾客挑满意了,买放心了。可是往试用马桶上涂强力胶水,这肯定不是老板的意思。那会是谁干的呢?店小二、顾客、这个马桶厂家的竞争对手都有可能。

  不过,老板没涂不等于没责任。能在店里搞恶作剧,老板和店小二的责任最大,所以人家告你也没脾气。或许遇到个乐观的老板,能够把这场官司的后果想得好一些——权当做广告了。的确,这件事发生在谁家都具有轰动效应,从此以后,不怕没人来光临了。可是,就算有人光临了,又能怎么样呢?相信粘屁股的马桶谁都不会要的,这也算是“屁股决定脑袋”吧。

  “屁股决定脑袋”的事情咱北京的商场里也有。前不久,海淀区新开业了一家大商场,整个店面布置得富丽堂皇,就连厕所的瓷砖都能照出人影来,一间厕所更是比咱家的客厅都敞亮。可就是这厕所的位置让人有点郁闷,因为一层没有厕所;二层虽然有两个厕所,但都是女厕所;三层同样有两个厕所,可又都是男厕所了;好不容易四层有了男女厕所,可女厕所不开,上女厕所得去五层。要说这五层还真是好,美食城、家居床上用品、男女厕所一应俱全,吃、喝、拉、撒、睡在这里算是全都能解决了。可就是有一点不明白,只是一个上厕所,干嘛搞得这么复杂?总不至于靠这个引导顾客逛商场吧?就算“屁股”能决定“脑袋”,那恐怕也是因为这家商场上厕所太复杂,决定下回还是换家商场逛吧。

  李丹 J023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