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时尚用品 > 正文
 

盖保罗:美丽事业的世纪梦想(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00:28 北京现代商报

  

盖保罗:美丽事业的世纪梦想(图)

商报记者 刘星良/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相对于兰蔻、欧莱雅、美宝莲、薇姿,甚至小护士、羽西等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盖保罗可能显得不为人知,但就是这个温和的意大利中年男士,伴随欧莱雅来到中国,在近10年的时间里,不断为这个脂粉味十足的美丽事业推波助澜。

  11月9日,欧莱雅中国区总裁盖保罗作为赞助商出席在京召开的第二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颁奖典礼,在花团锦簇的女人堆里,作为惟一的男性,盖保罗一直灿烂地微笑着,与欧莱雅一直热心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标称的模范公民形象非常贴切。

  怀着“世纪梦想”来到中国

  1996年
底,盖保罗带着欧莱雅全球总裁欧文中提出的“让每一位中国女性拥有一支欧莱雅的唇膏”的“世纪梦想”来到中国,成为欧莱雅中国区总裁兼董事总经理。

  盖保罗1996年在苏州建第一家工厂的时候,有人提出质疑:如果第一期工程完工,公司将会拥有2600万件产品的生产能力,但是对于一个刚刚建立中国分公司的企业来说,怎么可能卖掉2600万件产品呢?而五六年之后,那里的工厂生产已经饱和,7天三班倒在不停的转动不能满足市场需要。

  短短几年,欧莱雅旗下的兰蔻、美宝莲和薇姿三大品牌已分别在中国市场占据高档化妆品、大众彩妆和药房活性健康护肤品的首要席位,但有关调查显示,在高端化妆品的竞争市场中,尽管欧莱雅公司的兰蔻拿到19.6%,依然占据头筹,但是与随后而来的品牌的差距并不大,CD占14.8%、SK-II占14.5%、资生堂占14.2%。欧珀莱和SK-II在电视广告上的竞争也愈演愈烈。

  收购本土与引进国际品牌同步

  面对新的竞争压力,盖保罗考虑在中国开拓新的消费阶层。2003年12月、2004年1月欧莱雅分别收购了小护士和羽西,“欧莱雅起初把中国1亿多具有一定购买力的年轻城市女性作为目标。现在,是将这一目标扩大甚至是覆盖到农村的时候了。”对于将近百年历史的欧莱雅集团而言,如何细分市场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性的使命。

  盖保罗认为,进入中国农村销售,确实对欧莱雅是一种挑战,但对欧莱雅来说决不是纸上谈兵,他以美宝莲为例。美宝莲是欧莱雅于1996年收购的美国品牌,风格明快、时尚、青春。但它跟法国文化完全不同,具有强烈的美国文化特色;欧莱雅经过配方改良,通过几次价格降低,使其成为欧莱雅大众品牌中最具号召力的品牌。他相信“迎娶”小护士也能达到这样的效果,通过小护士原有的销售系统、羽西的专为亚洲女性设计,把欧莱雅的高科技产品深入到中国市场平民百姓中,将是欧莱雅坚持的目标。

  实际上,当外界高度关注、质疑欧莱雅进驻中国农村市场的时候,欧莱雅没有过多解释,而是在中国加快引进国际品牌,在两次大的收购后,首次推出了美宝莲和兰蔻专卖店,在兰寇专卖店,盖保罗还特意尝试引进世界著名男士香水,为下一步全方位拓展男士化妆品奠定基础。同时,又闪电般在国内上市两个国际知名品牌美奇丝(Matrix)和植村秀(shuuemura),这在欧莱雅还是前所未有的事情。

  商报记者 杨惠姝 J02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