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教授治校是留住国际化师资的“法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2:11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日前进行的“2005中国商学院师资国际化调查”显示,长江商学院师资国际化程度在中国处于领先地位:15位常驻教授中的博士比例为100%,而且其中有14位教授获得海外学历,均来自于哈佛、哥伦比亚、斯坦福、沃顿、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等美、欧、亚洲的世界著名商学院,并全部拥有在海外一流商学院任教的经验。

  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认为,教授治校的模式在长江已初见成效,成为吸引、挽留优秀
师资的重要“法宝”。他表示,商学院在管理上要大胆创新,将管理权交给教授,重大决定交由教授投票决定,这样既利于管理,又能吸引大量优秀师资。

  项兵强调,教授治校绝对不能做成“武大郎开店”。比如在长江商学院,15位常驻教授全部是从顶级商学院“挖”来的,而且经过了严格审核,有的教授与长江仅“谈恋爱”就谈了将近3年,最后才决定加盟。“现在只是个开始。我们的目标是在明年可以拥有25个世界级教授,5年之后拥有50个左右。我们的做法是去全世界最好的商学院寻找最优秀的现任管理学大牌教授,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既然长江的目标是进入世界前10,就必须这么做下去。”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李秀娟也指出,一所商学院的灵魂是教授,优秀师资是成为世界级商学院不可或缺的前提,也是世界各大商学院最核心的稀缺资源。如今的学员并不容易教,他们对教授的要求非常高:理论、实践一样都不能少。但借助体制优势,长江商学院在师资力量的整合上存在着较大的空间,也促成了该校师资国际化程度的领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