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款盒装血豆腐在厦上市(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4:42 海峡网-厦门晚报
确保卫生,每盒售价1.5元
首款盒装血豆腐在厦上市(图)
  本报讯 (记者 曾海林 摄影黄晓珍)市场上一直以来盆装几块血豆腐叫卖的状况被改变了,昨日,银祥在我市推出福建省首款有品牌的盒装血豆腐。据悉,该产品制作工艺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猪血素有“液态肉”之称,据测定,每百克猪血含蛋白质16克,高于牛肉、瘦猪肉蛋白质的含量,并且富含铁、锌、铜、钙、铬等多种微量元素,属低热量、低脂肪、高蛋白质食品,具有较高的食用和保健价值。

  但目前国内猪血的采集和制作工艺大多处于简单而原始的低水平状态,猪血产品普遍不卫生。更有
甚者,一些不法分子为了保持猪血的新鲜和色泽,在猪血中掺入甲醛等化学物质,严重危及消费者身体健康。

  银祥引进国际先进的真空采血设备和全自动盒装成套设备,这在国内同行业中都是首次。在制作流程上,首先用真空管直接刺入生猪心脏采血,避免传统取血的猪毛、唾液、粪尿等污染物混入。然后猪血要经过全封闭料液处理、同步检疫、自动灌装、巴氏杀菌、冰水冷却等工序。冷却后的盒装血豆腐,经检验合格后进入0到4摄氏度保鲜冷库储存,并在这种温度环境下流通销售,确保产品新鲜卫生。

  据银祥食品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这种盒装猪血300克包装,市面上售价每盒1.5元。昨日银祥在各大门店上市了一万盒,出现抢购的局面,市场反应“超乎想象的好。”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