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2万人旅游团明年1月启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00:40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江文兵)明年1月18日,一个由1.2万人组成的泰国游超大团即将启程。这让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曾经创造的组团7000人出境游的纪录仅能保持103天。这也是今年内,旅行社联合保健品商联合打造出的第三个“出境游会奖团”大单。

  这个1.2万人的旅游团是由香港中旅集团(以下简称“港中旅”联合捷达假期等旅行社组织的,游客全部来自一家总部在北京、据称从事健康产业的集团公司。据悉,这1.2
万人大团创下了出境游开放后单一时间、单一梯队出境团体人数的最高纪录,同时也创下了单一梯队启用航空运力、出境口岸、领队人员的数量之最。负责组团的港中旅公民旅游总部总经理郭明告诉记者,该团由泰航、国航、国泰、曼谷航空、阿联酋航等13家航空公司近200班次进行共同运输;团队也会选择在北京、上海、广州、厦门等12个国内口岸进行出关。在泰国方面也有多家地接社联合接待,并由泰国的泰中旅游同业公会统一进行协调组织。

  今年6月18日,国旅总社组织了1500人的大团赴欧洲旅游,游客全部来自广东完美日用品有限公司,这一大规模的“出境会奖团”曾引起媒体的极大关注,但有关的企业报道均语焉不详;10月8日,又一个7000人的旅游团赴泰国旅游,游客全部来自一家总部设在北京、据称从事健康产业的集团公司,这次大团也是“出境会奖团”,有关企业的报道同样不详。

  令人格外关注的是:这三次超大规模出境会奖旅游团,埋单者都是来自于同一行业——

保健品业。在他们的行程中,在境外举行大型会议也成为固定“节目”。而其中两家公司经常与“直销”一词联系在一起。

  让人感觉蹊跷的还不止这些,在国旅7000人及港中旅的万人团介绍里,有关组团企业的介绍寥寥无几,只是以“大型健康产业集团”称谓。此次组团的集团公司,也是记者经过多方打听才获知企业的信息。能为这么一个超大旅游团埋单,本应该是企业实力的体现,但是为何会这般神秘?

  S038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