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多家银行推出创业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11: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货物作抵押可解燃眉之急

  据新华社电 很多人准备独自创业时,碰到的第一问题就是资金,针对个人创业初期资金短缺这一现状,深圳多家银行推出创业贷款,帮助初始创业的人“圆梦”。

  以工行深圳分行为例,该行从今年8月份开始设计了一系列的品种支持个人创业,其中
最典型的一种服务是“个人经营贷款”。据介绍,该贷款种类非常灵活,有无经营实体的自然人均可申请,适用于个人、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可用于个人各类合法投资经营的需求,与以往个人贷款仅限于消费用途相比有重大突破,而且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基本能够满足大多数中小企业资金周转的需要,在期限方面最长可达3年。可以说,这个品种彻底打开了个人经营性融资的大门。除工行外,中行、建行等多家银行也都有类似的创业贷款服务品种。

  据了解,上述创业贷款形式虽能帮助创业者解决启动资金问题,但由于门槛较高、申办手续也比较烦琐。为此,银行还推出了动产抵押贷款品种,此种模式对急需资金的创业者来说较容易操作。据介绍,办理动产抵押贷款的手续非常简单,只要将自己的汽车、货物、设备、首饰等银行认可的物品进行抵押,贷款人就可以轻松获取一定额度的贷款。这种贷款的抵押模式有点典当的味道,但其贷款利率大大低于典当行的利率。动产抵押贷款多是短期借款,一般不超过6个月,非常适合缺乏抵押资源、具有短期借款用途的中小企业和个人创业者。

  为了说明动产抵押的灵活性,一位银行专家为记者举了个例子:钱先生开了一家经营陶瓷批发的店铺。前段时间,他和一家建筑商达成了20万元的新型地面砖供货意向,对方在支付了4万元定金后,要求他半月内送货并结清剩余货款。一位在银行工作的朋友推荐他办理动产抵押贷款。于是他便按照朋友的指点,将今年刚买的北京现代轿车交给银行做抵押,及时取得了10万元短期贷款。有了这笔贷款,再加上4万元定金,他顺利地做成了这笔生意。收到建筑商支付的货款后,他不仅偿还了银行贷款,还把轿车赎了回来。通过动产抵押贷款,前后只有短短十几天的时间,他便净赚了6万元。尝到了动产抵押贷款的甜头,以后遇到临时需要流动资金的时候,他就用自己的汽车或仓库的货物作抵押,燃眉之急便迎刃而解了。

  (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