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营业部指引:本周推荐创元科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9:24 金羊网-新快报

  在市场政策利好消息不断涌现刺激下,本周在石化、新能源、3G通信等板块个股轮番做多推动下,股指振荡反弹。上证1100点关口和半年线的压力对股指反弹产生较大的压制,同时,在经过前期快速下跌之后,市场保持比较浓厚的观望态度,成交量较上周略有萎缩。上证股指本周开盘1079点,最高上摸1111点,最低下探1074点,周五收于1100点,全周上证指数上升20点,升幅1.77%。

  盘面概况

  受中石油发出溢价收购旗下三家上市公司消息的刺激,石化板块整体走强,中国石化、齐鲁石化、上海石化、石炼化、扬子石化等都出现放量上攻行情;而循环经济概念个股盘中表现强势,贵糖股份、广东甘化、亚泰集团一度报封涨停。禽流感病毒在全球各地爆发,世界各国正在加紧储备抗流感药物和防疫疫苗,我国亦为防治禽流感出台了各项政策、设立20亿元的防控基金,受此刺激,抗禽流感概念股有重新走强迹象,上海医药,中新药业、南天信息、中牧股份表现活跃。遗憾的是,大部分蓝筹股在大盘反弹过程中仍表现为弱势盘跌,如外运发展、中远航运、云化天、四川美丰、铁龙物流等。

  热点索引

  本周大盘在利好消息配合下展开振荡反弹行情,但并未得到成交量的有效配合,显示市场依然保持比较浓厚的观望态度。预计短线多空在半年线位置会出现争夺,而争夺中的量能和市场热点的活跃度将是关键。

  个股方面,上周本栏推荐的南海发展呈稳步放量盘升走势,周五更创出16个月以来的新高,均线系统及技术指标均现强势。由于量价配合得当,且盘中主力志在深远,投资者仍可积极关注,中线持有。

  本周推荐

  创元科技(000551)总股本24172万股,流通盘11079万股;2005年三季度每股收益0.12元,每股净资产2.39元。

  公司主要从事空气净化设备、空气净化系统工程、水处理设备系统工程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测绘仪器的生产和销售。公司通过控股苏净集团,实现了由传统商贸及制造业向洁净技术类环境保护设备制造和工程精密机械制造业为主导地位的产业转型;其控股的苏净集团是国家经贸委认定的520家重点企业之一,是我国科技环保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在空气净化技术、水处理技术、气体纯化技术和中央空调技术等方面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公司还积极进军现代光电产业,收购苏州阿尔斯通公司42%股权,所属苏州一光仪器有限公司公司的关学、电子、测绘仪器产品,近年来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使公司在测绘仪器领域的竞争能力大大增强。

  随着9月中大盘的大幅探底回落,该股展开振荡盘整的走势,量能极度萎缩,投资者惜售明显。而在本周的反弹行情中,该股表现出强势上攻态势,股价一举放量突破多条短期均线的压力,周五更稳收于45日线之上,预计后市仍有较强反弹意欲。建议短线积极关注,逢低介入。(万联芳村吴振威)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