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群企齐聚 北京国企180招股项目首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8:18 上海青年报

  昨天开幕的第七届工博会参展企业达到1298家,其中,境外企业240家,占19%;市外企业586家,占45%;本市企业472家,占36%。本届工业博览会国际化、专业化特色更加明显。一是国际化比例提高。境外参展企业涉及21个国家和地区;二是国内覆盖面提高。参展的兄弟省市达27个,新增加的有广东、安徽等省;三是专业化组展水平提高。设置了电子信息展、制造技术展、电力设备与控制技术展、科技创新展等4个专业展。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专电(记者王文韬)4日,北京产权交易所(简称“北交所”)携180个北京市国企项目和一批民营、高科技项目,在第七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上进行集中推介。尽管这是北交所首次亮相上海工博会,但对于这180个招股推介项目来说,已是“周游世界”了。

  2005年下半年,北京市国资委为推动全市国有经济的战略性调整,以举办“北京市国有企业招股推介会”的市场化方式,将所属出资企业、区县急需改制和融资的企业项目集中起来,通过产权市场平台向全国乃至全球的投资人进行集中推介。北京市国企招股推介会由北交所具体承办,目前招股推介项目累计180个,涉及资产总额近300亿元。

  据北交所总裁熊焰介绍,针对北京国企招股项目,北交所制订了一系列推介计划。9月上旬,经过筛选和整理的北京市国企项目在“首都金融文化节暨北京国际金融投资

理财博览会”、厦门“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亮相,引起众多国内外投资机构的关注。此后,北交所人员又赴纽约、多伦多、西雅图等地,与德勤、北美企业投资集团、德国拜耳等合作推介。10月下旬,北交所将精选50多个项目在日本东京和大阪进行推介;11月份,将在新加坡、香港等东南亚地区举行的推介会上推介。同时,还将陆续在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省市举行八场推介会。

  据了解,在这180个项目中,“老字号”企业广受关注,地产、医药等行业也广受青睐。熊焰告诉记者,六必居、王致和、北京三九药业有限公司等53个项目最受投资人重点关注。北京市国资委相关领导表示,此次推介活动对投资方的身份没有限制规定,只要具有相当实力,无论外资、民营或国有资本均可入股,其中对于打算完全转让或大部分转让的企业,选择投资方的标准就是价格;对于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企业来说,对方的战略、市场、人才等也是必要的考虑因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