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你是什么样的主管?(测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0:25 人民网-市场报

  美华新上任,没有多久,你发觉她偷懒,工作不努力,令同事之间互相猜忌,考虑过后,你决定把她解雇,这时你会———

  A.叫助手告诉她已被解雇;B.叫她进房,然后直接地把她辞退;C.以温和的语气和外交辞令向她解释,她实在不适合在公司工作;D.把她解雇,然后向其他下属安抚,叫他们安心工作。

  选A:被动的领导风格。你逃避面前困难,虽然这种作风并非完全没有效,但如果要成功地采用这种领导方式,你的助手必须十分地精明干炼。

  选B:独裁的领导风格。你不能忍受别人犯错,一经指示便希望别人一丝不苟地把工作做得最好。这是一个传统的管理方法,在讲究人性化管理的今天已较少有人延用,因为这类的主管较少受人爱戴。

  选C:民主式的领导风格。你和属下之间相当友善。每次要使用权力时便踌蹰不前,虽然能顾及下属的自尊和士气,人人工作愉快,但是你部门的工作效率肯定不是全公司最高的。

  选D:队长风格。一方面你懂得在适当时刻运用权力,尽量和下属保持合作,一方面又能提高士气,但令每位下属都觉得自己是队伍中的一分子。队长风格,就是今天在科学管理方式上认为最理想的领导者风范。

  《市场报》 (2005年11月04日 第十六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