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银行迎来首位洋行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2:35 东方早报

  昨日,来自荷兰ING集团的侯德民、华森两人从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手中接过聘书,分别出任北京银行副行长及行长助理一职。北京银行表示,来自ING集团4名外籍金融专家的正式上任标志着该行引资工作的全面完成。

  2005年3月25日和5月25日,北京银行分别与ING集团和国际金融公司(IFC)签订股份认购协议。ING集团斥资1.96亿欧元(相当于19.01亿元人民币)认购了北京银行19.9%的股份
,而IFC则支付0.59亿美元(4.78亿元人民币)认购了北京银行5%的股份。

  根据协议,此次北京银行聘用的ING集团派驻的人员包括总行副行长1人,总行行长助理1人,总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1人,总行个人业务部销售部总经理1人。4位金融专家都拥有丰富的银行从业经验和金融知识,分别在ING集团担任过不同岗位的重要职务。在外籍专家进入管理层前,北京银行已按照与ING集团和IFC签署的协议,增选了3名外籍董事,其中,此次聘任的副行长和行长助理各占一席,IFC委派的董事占一个席位。

  北京银行董事长阎冰竹透露,引资后的北京银行在借鉴国际经营理念、导入高级管理人才之后,将主要从个人业务、风险管理、客户资源、人力资源和企业整体的改进工作上与外资方进行深入合作。

  早报北京专稿 艾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