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奥凯前股东另组货运航空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2:13 每日经济新闻

  

  索佩敏 每日经济新闻

  曾经一度入股奥凯航空的民营资本奇力物流,在离开奥凯后依旧“情牵”天津货运市场。昨日,民航总局发布公示,北京奇力物流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出资申请成立大唐奇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天津为基地开展航空货运。

  民航总局在公示中表示,大唐奇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由六家企业出资组建而成,拟注册资本额为2亿元(具体股份比例见表格)。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大唐奇力的第二大股东奇力物流,曾经一度入股国内首家民营航空奥凯航空,在奥凯开飞前夕退出。对此,奇力物流方面拒绝发表任何评价。奇力物流是大型的民营第三方物流商,其前身是北京奇力

航空运输服务公司,多年从事航空货代业务,公司董事长赵煜鹏曾服役于中国民航总局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耐人寻味的是,无论是业务还是基地,大唐奇力与奥凯都十分相似。该公司的主运营基地拟设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辅以杭州萧山、西安咸阳等国际机场。

  对此,奥凯总裁刘捷音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竞争压力是肯定存在的,但是从长远来看这对于天津发展航空货运产业有利。”刘捷音认为,由于缺少密集的航班和充足的运力,天津机场每年有28万吨的航空货源流失到北京。因此,只有吸引更多的航空公司前来开辟航线,投入运力,才能够带动天津整个航空货运市场的繁荣。

  根据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交通运输规划研究室主任罗萍的预测,

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湾将是未来国内三大主要物流区域。而天津被定位为环渤海湾的中心,天津机场不久前投资25亿元进行扩建,意在打造我国北方的航空货运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