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十大滇商领袖评选 > 正文
 

马迅:华曦鸡都有身份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3:43 生活新报

  

马迅:华曦鸡都有身份证

昆明华曦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迅 (图片来源 《生活新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马迅(昆明华曦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最欣赏的商人:王炽

  最艰难的时段:养殖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出问题就会全盘皆输,所以我的弦一直绷得很紧

  最希望听到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华曦产品让人放心

  感觉最骄傲的事情:创建华曦并走到全省第一

  人生中最重要的是:责任感

  经常对孩子说的一句话:做一个独立的人

  最喜欢去哪里旅行:九寨沟

  “我们的鸡脖子上都挂着‘身份证’,它们的健康状况一看便知。”近期,“

禽流感”一词又一次被人们所关注,但华曦牧业董事长马迅对自己的产品充满自信。当然,他的自信有他的道理。

  华曦作为云南省最大的土鸡、土鸡蛋生产经营公司,目前在昆明400多个大、中、小型超市和农贸市场有冷鲜鸡及鸡蛋销售网点。但是,无论在超市还是农贸市场,只要是华曦牧业生产的土鸡,每一只鸡身上都挂着一个手指头大的铝环——检疫合格卡环,这些鸡在宰前和宰后都经过了官渡区动物检疫站检疫。

  马迅从借款1万多元养800只鸡起家,13年后的今天,马迅的华曦牧业已经拥有了集养殖、试验、研发、加工、培训、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基地,年出栏成鸡100万只、年产土鸡蛋2500万个,占据昆明品牌鸡蛋市场80%的份额,成为全国首家获得欧盟有机食品认证的企业。从2000年开始,华曦每年的产值都会翻一倍,目前的总资产已达到1.2亿左右。华曦还培养了1200多家养殖户,经过专业培训,给他们提供统一的鸡苗、饲料、药品、技术等统一喂养,养成后再经过检查回收产品。

  华曦有一套独特的规范的养鸡技术。2000年,华曦建了550亩养殖基地,规划了50亩生态山林(森林覆盖率达98%),饲养有机蛋鸡,在鸡舍内每平方米仅养4只鸡,室外每只鸡的活动空间则达到4.8平方米。今年,华曦又和禄劝县撒营盘乡签下协议,开辟了1万亩有机玉米种植基地,给鸡提供更有营养的饲料。

  华曦在鸡的养殖方面还有很多措施,如给鸡吃经过净化的饮用水,对鸡进行中草药调理,饲养员持证上岗,让鸡每天休息8小时并充分运动等。

  重视产品质量,成本肯定会增加,售价当然也不会低。市场上,华曦鸡蛋的售价在七八角左右一个,而普通鸡蛋只卖四角左右。售价虽高,但马迅对市场并不担心,他说,因为品质好、质量过硬,消费者吃一次华曦的鸡蛋,就再也不会去买其他鸡蛋。

  公益事业:5年带动上千家农户增收500多万元。近5年一直捐助部分贫困学生上学,累计捐款13万元。

  同行评价:海口磷矿养殖厂厂长林中意:马迅是个干事的人。华曦牧业是同行里的龙头企业,他做品牌的思路突破了传统养殖业的运作方式,从生产到市场,都是规范化、流程化管理。

  朋友评价:昆明大商汇

房地产公司工程师孙会平:我和马迅是大学同学,他当时是学校文学社的社长,诗写得很好,我们这个小圈子里的人都很崇拜他。现在他发展得那么大,但和同学在一起没有架子,他仍然是原来那个马迅。

  下属评价:昆明华曦牧业集团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马总是个朴实、真诚、睿智的人,很平易近人。在我们心目中,他就像一位老大哥。如果员工在工作上出了错,他也不会严厉惩罚,而是细心帮助对方找问题,教会对方不再犯重复的错误。

  本报记者 陶园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