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青堆子镇全力铺开民心工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9:53 金豹网-锦州日报

  本报讯郑宏宇、记者郭小宁、高靖峰报道:北宁市青堆子镇党委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把全镇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促进了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真正成为了群众的满意工程。

  党员的组织观念、凝聚力明显增强。镇党委通过扎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全镇党员思想得到统一、观念得到转变,以往个别的不服从组织分配、享乐主义思想
严重、服务观念差、工作涣散等不良现象得到了彻底的改变。切实增强了全镇广大党员的组织观念,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全镇政治更加稳定,组织更加坚强,作风更加务实,制度更加完善,党建工作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

  鸡蛋市场走向新发展。自开展活动以来,镇党委经过调查走访、广泛征求意见和深入研究,进一步更新观念,明确了市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了职能,出台了五项有利于市场发展的新举措。舍弃眼前的小利益,取消旧的收费模式,不再收取市场管理费,把职能完全放在管理和服务上;进一步健全市场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了市场管理人员的队伍建设,强化、完成了各项服务职能;加大投入力度,对市场内外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治;在稳定原有客商的基础上,以商招商,积极与各大销售市场加强联系,以诚心打动吸引客商,目前已新引进两个收蛋大户,还有2-3家在洽谈中;利用拥有的自营出口权手续,积极运作,力争把鸡蛋打出国门,抢占国际市场,实现出口创汇。目前,全镇蛋鸡饲养总量达到500万只,鸡蛋市场日交易量由原来每天5万公斤猛增到现在每天8.5万公斤,市场的进一步做大做强,还必将带动包装、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

  完善蔬菜市场,壮大棚菜产业。以市场为牵动,镇党委从大力发展棚菜生产,促进农民增收,增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入手,到目前共投资1000万元,新发展高效节能大棚面积1200亩。并大力推广科学种植方法,生产无公害产品。预计每年可新增产值900万元,利润540万元,全镇人均增收300元。

  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先教”学习阶段,镇党委采取种种办法,宣传本镇的优势和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目前经过洽谈协商,已有几家大客商来青堆子镇投资办厂。其中,盘锦客商投资250万元在该镇办起防水卷材厂;北京客商投资100万元创办了京北饲料厂。通过招商引资,从阜新养路段引来资金200万元对水泥厂进行了扩改建。

  增强收入,广辟财源。青堆子镇新一届领导班子组建以来,把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与经济收入紧密起来,促进了全镇财政工作的顺利进行。目前地税收入由原来的13万元增至70万元;国税收入目前完成了全年计划的73%。

  作者:郑宏宇 郭小宁 高靖峰

  (来源:锦州日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