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行间市场诚信倡议进入"薪火相传"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9:3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日前,国泰君安证券公司代表莫慧琴女士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客户服务部主任张世杰手中,接过了共筑银行间债券市场诚信体系的诚信倡议旗帜,标志银行间债券市场诚信倡议活动已进入了薪火相传的阶段。

  在此次由国泰君安举办的第二站诚信倡议活动中,来自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国人寿保险等25家金融机构的代表在共筑银行间债券市场诚信体系的诚信倡议旗帜上
签下自己的名字,共同约定营造诚信守约的市场环境。国泰君安副总裁庹启斌说,作为市场成员,我们一定要爱护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债券市场,以市场健康发展为己任。

  今年9月,南京市

商业银行在南京发起首站银行间债券市场诚信倡议活动,首批17家金融机构代表在诚信倡议旗帜上签字,共同向市场发出诚信倡议的呼声,并且决定银行间债券市场诚信倡议活动将以接力形式由各家金融机构轮流主办。

  中国国债协会副会长朱福林表示,时隔一个月银行间债券市场诚信倡议活动就进入了第二站,这充分表明诚信倡议活动符合债券市场发展的要求,符合市场参与者的共同愿望,对此国债协会不仅将给予支持,还要积极参与。与此同时,朱福林还就银行间债券市场的诚信建设提出建议,希望在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同业拆借中心充分沟通、交流的前提下,推进信用数据平台的建设。在此基础上制定市场诚信交易员评定标准,进一步推动诚信制度建设。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客户服务部主任张世杰表示,中债公司非常重视市场诚信环境的建设,希望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推进信用数据库建设,为公共监督机制的建立提供保证。

  作者:记者 秦宏

  (来源:上海

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