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十大滇商领袖评选 > 正文
 

杨慧:生意面前他人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3:01 生活新报

  

杨慧:生意面前他人第一

昆明佳佳灵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慧 (图片来源 《生活新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杨慧(昆明佳佳灵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

  最欣赏的商人:李践

  所经历过的最艰难的时段:创业初期

  最希望听到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她是一个精品女人

  感觉最骄傲的是:成为一个被人需要的人

  经常对孩子说的一句话:要持续不断的学习

  最喜欢去哪里旅行:最好能走遍中国、走遍世界

  杨慧的名片上有4个红色的草体字:“他人第一”。杨慧把这4个字作为企业的服务宗旨。

  1993年,杨慧在五华实业

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当销售人员。有一次,她帮一位新加坡客人找到了一套房子,对方给了她上千元的中介费——这当时让杨慧很有价值感,最主要的是,她感觉到,房地产中介是一个有着巨大潜力的市场。她决定吃下这个“螃蟹”。

  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凭着“他人第一”的服务宗旨,今天,杨慧的佳佳灵在昆明全市拥有20多家连锁店,成为昆明

二手房市场的“霸主”。“性格决定命运。喜欢成为中心、成为焦点的性格决定了我凡事都要努力争取做到最好。”杨慧说。

  佳佳灵在十多年中能做到零投诉,这和杨慧毕业于法律专业,以及佳佳灵是昆明第一家获得拥有法律服务业务的房地产中介公司有着直接的关系。杨慧说,佳佳灵对每一位前来咨询的顾客都会介绍二手房手续中法律的重要性,这可以帮助顾客避免一系列法律上的纠纷,这也是佳佳灵拥有一大批固定客户的重要原因。

  “做生意的关键是做人。”杨慧说,在她眼中,人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对任何一位来到佳佳灵的顾客,她都要求员工以饱满的热情去服务,即使做不成生意,也要让每一位客人对这里留下良好的印象。

  2004年,佳佳灵获得中国房地产经纪百强企业等多个殊荣。一个个奖项,无疑是对杨慧奋斗十多年来的成果最好的证明。

  朋友评价:云南行动公司总经理侯志奎:杨慧是个有智慧的女人。她做事干净利索、有魄力,和她相处会非常轻松。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她都是一个好女人。

  下属评价:昆明佳佳灵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刘晓菊:她是一个很有超前意识的人,她很注重学习,同时还会带动员工一起进步。对员工很体贴、很关心,也很宽容。

  本报记者 孙春玲 阎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