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土局集中推20宗土地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1:41 京华时报

  作者: 肖宾来源:

  本报讯(记者肖宾)昨天,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一次性发布了“宣武区马连道采购中心区1号商业金融用地”等20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出让公告。这是继去年“8·31”停止协议出让以后,市国土资源局首次大规模集中推出经营性项目用地。

  公告显示,此次推出的土地中,主要集中在远郊区县:朝阳区、海淀区、宣武区、通州区各有1宗土地入市,丰台区、延庆、顺义区各有2宗入市,怀柔区、密云各有3宗入市,昌平区有4宗土地入市。

  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土地集中上市,是市国土资源局垂直管理以后首次由市土地交易市场与各远郊区县分市场联合统一推出经营性项目用地。此次推出的20宗国有土地总用地面积216.05公顷,建设用地面积约141.89公顷,总建筑控制规模约180.49万平方米。其中,居住用途的土地有15宗,建筑规模约146万平方米;商业用途的土地有5宗,建筑规模约34.49万平方米。20宗地块中有19宗采用挂牌方式出让,1宗采用招标的方式出让。底价最高的是“丰台区南苑乡

石榴庄住宅小区一期C、F区工程项目用地”,起始价为4.5033亿元。

  对于此次土地集中上市,市场人士反应较为平淡。有

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表示,2005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安排的土地供应总量为4000至5000公顷,今年上半年实际上才安排供应了700多公顷,所以对下半年土地集中上市之势早有预料。更为重要的是,此次上市交易的土地多分布在远郊区县,而市区内早已经为多家企业密切关注的地块并没有进入此次交易名单,难免让很多企业稍感失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