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动态资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8:08 人民网-市场报

  建设部:城市公共交通推行特许经营制度

  新华社电 建设部有关负责人1日表示,要有序开放公共交通市场,实行特许经营制度,形成国有主导、多方参与、规模经营、有序竞争的格局。

  这位负责人说,在实施特许经营的过程中,要防止片面追求经济效益,盲目拍卖出让
公共交通线路和设施经营权,严禁将同一线路经营权重复授予不同经营者。对经营恶化、管理混乱、安全生产隐患严重的企业,要依法收回特许经营权。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要逐步推行等级服务评定制度,开展文明线路创建活动,加强行业自律,促进企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杜宇)

  缺乏资源整合我数字化建设遭遇孤岛效应

  新华社电 目前,各省均提出所谓数字国土、数字水利、数字林业、数字交通等建设,但彼此在一些基础信息资源上却因部门利益难以共享。以县域地图为例,虽然都是地方财政出钱,但规划部门、土地部门和水利部门均有自己的一套研究成果,互不共享。浪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又延长了建设周期。专家认为这种“孤岛效应”的弊端是数字化重复建设及信息资源浪费。

  专家建议,要从管理层建立相应机构,负责研究信息共享、共建的技术问题及解决方案,协助研究制定省级、国家级信息共享的技术标准和规范,共享政策及法规,并研究制定有偿信息定价标准。

  (吕福明)

  总体趋向看好一些

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反弹

  本报讯

银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境内全部商业银行贷款质量持续看好,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继续呈现“双降”。但不良贷款的规模还比较大,一些银行机构还出现了不良贷款反弹现象。

  根据初步统计,今年9月末,境内全部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为1万2808.3亿元人民币,比年初下降4.28个百分点。

  股份制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比今年初有所增加,但不良贷款率均有所下降。相比之下,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年初大幅减少。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下降较多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工商银行实行财务重组、政策性剥离不良贷款所致。

  (李鹏)

  《市场报》 (2005年11月02日 第一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