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药已向罗氏申请生产达菲 是否准产半月后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3:29 每日经济新闻

  需要半个多月时间才能确定能否拿到达菲的准产证

  沈玮 每日经济新闻

  在瑞士罗氏制药宣布可以开放达菲的生产权以后,上海医药集团希望成为国内首个被授权生产的医药企业。昨日,上海罗氏制药内部人士透露,上药集团已经向罗氏总部提出申
请,希望能够被授权进行达菲的生产。

  作为罗氏旗下的抗流感药品,达菲被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为禽流感的预防治疗药物。而禽流感危机在世界范围内的蔓延也使得达菲在全球都面临供不应求的热销。在全球的压力下,罗氏宣布允许其他企业经过认证后,和罗氏共同生产达菲。目前,塞尔维亚制药商Galenika已经拿到了首张“达菲准产证”。上海医药集团副总经理黄彦正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证实,关于达菲的本土化生产,上药集团的确已经和罗氏方面进行了初步的沟通,并已经在进行技术评估。黄彦正的另一个身份是上海罗氏制药董事长,1994年上海罗氏制药成立,其中上药集团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入股30%,黄彦正是作为中方合资方的代表派驻罗氏制药并任职至今,他承认自己是这桩合作的“牵线人”。

  黄彦正还透露,罗氏全球董事会目前正在上海召开,他也借此机会再次向罗氏集团董事长弗兰茨·胡沫表达了生产达菲的意愿。

  黄彦正告诉《每日经济新闻》,上药集团最大的优势就在原料药生产这块,一旦罗氏总部接受上药集团的申请,将会很快进入下一步的技术洽谈,并可能对上药集团目前的生产线作扩大投资。

  “合作模式以及具体产量都还在讨论中,现在还是先进行技术评估和技术准备。”黄彦正强调说,大概需要半个多月的时间才能基本确定上药能否拿到达菲的准产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