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旅游资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0:29 人民网-市场报

  婺源·中国乡村文化旅游节11月开幕

  本报讯记者王旭辉报道:由冯骥才民间文化基金会、江西省旅游局、江西省文联、上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著名文学家金庸题词的“2005婺源·中国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5日至8日在江西婺源举行。

  打造“中国最美乡村”旅游文化品牌,围绕“文化旅游和文化保护”主题,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将开展各地民间民俗文化巡游表演、乡村旅游推介会、乡村旅游博览会、婺源·中国乡村文化旅游论坛、举办项目推介暨经贸洽谈会等十项活动。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15支民俗表演队,国内外有关乡村文化和乡村旅游的专家学者,全国各名镇、名村文化旅游部门代表将参加本次旅游节。

  北京高校旅游管理专业研讨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张慧丽报道:近日,北京高校旅游管理专业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由首都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办,北京各高校相关院系负责人均参会并讨论。

  与会代表就学科建设的情况及办学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并交流了一些好的经验和探索改革的思路。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研究员魏小安就目前国内旅游业人才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作重点发言,指出学科建设更应注重技能和实用性,并认为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是提升休闲产业。

  秋冬旅游好去处山水画廊德天

  本报讯广西德天跨国大瀑布风景区以其独特的喀斯特地貌风光及奇特的边塞风情,尤其是跨国大瀑布的壮丽,与其他旅游景点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使许多游客流连忘返。

  现在,秋冬季节来临,游客到被誉为山水画廊的德天更可以享受春天美景,四季如春的德天是秋冬季节旅游的好去处。德天当地的水果、农产品以及越南的特产

香水、木雕、食品等也大受游客的青睐。

  (流水)

  凤凰古城展出巨型牙膏“中华”挑战世界之最

  本报讯近日,风景如画的湘西凤凰古城迎来了“中华挑战世界之最”全国大型公益巡展———高近3米、直径0.6米、重近1吨的超大中华牙膏在古城的山水怀抱中与朴实热情的苗族人民度过了一个热闹、亲切又颇具意义的特别节日。

  青山、绿水、吊脚楼,古城、渔船、浣纱姑,“中华挑战世界之最”大型公益巡展在一片轻松欢快的苗家花鼓中拉开了第五站巡展活动的序幕。据悉,“中华挑战世界之最”从美丽的凤凰古城重新出发后,进入挑战第六站西部名城重庆,并陆续经过西安、太原、

石家庄、济南等城市,预计于11月初到达首都北京。

  (文波)

  《红色金典·毛泽东与抗日战争》纯金邮集在京发行

  本报讯 近日,中国首部纯金邮集———《红色金典·毛泽东与抗日战争》在全国面市。

  首部纯金邮集内收集了解放战争时期发行的邮票,现在存世量仅有3600套,每套27枚。该组邮票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解放区邮票上惟一的一次为纪念重大历史事件,而“加盖命题文字”的革命文物邮票。同年,在抗日战争胜利五十周年纪念活动之际,这一加盖字邮集,在中国香港、澳门、新加坡巡回展览后在北京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举办展览,并将邮集赠呈党和国家领导人,获得了多位国家领导人的题词。这不仅是历史的见证,也是藏品集获取好评的演绎。

  (姜静)

  《市场报》 (2005年10月31日 第十一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