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原料价格上涨生皮进口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0:1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黄埔海关统计显示,今年1-9月广东省进口生皮15.2万吨,价值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4.4%和0.8%。

  海关人士分析,国际市场皮革及加工原料均大幅度上涨,直接提高了生皮的生产成本,行业利润进一步下降。

  其次,国家提高了对进口生皮的检疫标准,同时对国内生皮加工业也提出了更高的环保要求。据悉,国家有关部门要求进口生皮必须在进口口岸20公里内加工成蓝湿皮后,才可离开口岸进行销售。同时,生皮加工企业必须达到环保标准,方可在境内进行生皮加工。

  按照新出台的环保标准,目前在中国国内投资建设生皮加工厂的投入很大,部分中国企业纷纷到境外建立生皮加工厂。

  此外,省内海关也加大了打击加工贸易渠道走私牛皮的力度,间接地抑制了加工贸易进口生皮数量。(宋菁谢玉娟刘莹李飞罗志宁)(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