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中国ZPARK国际融资论坛 > 正文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慕兰致开幕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 15:16 新浪财经

  由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国际融资杂志社主办, 清华紫光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05中国Z-PARK国际融资论坛于2005年10月29~30日在北京紫光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以下为会议实录:

  赵慕兰:尊敬的周主席,各位来宾大家好,今天会议是中关村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和来自其他城市的中小企业与金融投资机构之间近距离对话的一次重要性会议,在会议召开之
际,我仅代表本次论坛组委会三个主办单位,由衷感谢来自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国际金融公司,普华永道,英联投资集团,软银,亚盛国际集团,德富泰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科技部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等国内外金融投资机构的各位演讲专家的鼎立支持,感谢中关村优秀企业的配合,感谢所有与会投融资机构和企业积极参与,同时也感谢所有为本次会议做出辛苦努力的各个支持单位和协办单位。

  在过去的十多年里中国的中小企业已经成为经济增长和发展的主要动力,据我们了解,全国6千万左右的中小企业还有个体工商户已经对国家GDP的贡献达到了60%以上,同时还创造了大约75%左右的就业机会和50%左右的财政收入。中关村的科技企业就是中国优秀中小企业的代表,在2004年中关村已经有高新技术企业近14000家,全年销售收入达到3692亿元,今年1至9月,园区高新技术产业继续保持20%以上增长速度。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发展得到国务院高度重视,按照今年7月国家科教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决定,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发展,将被纳入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纲要的实施方案,和国家

十一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之中,目前园区内上市企业已经有78家,其中在纳斯达克上市有11家,香港上市18家,新加坡上市的1家。中关村科技园区将继续发挥科技智力资源密集,高新技术企业集聚的优势,在软件与集成电路,新一代移动通信,计算机网络、数字音视频、广电显示生物医药等领域加强自主创新的力度,加快推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
中国经济
要在未来保持持续健康的增长速度,就需要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中小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本次会议正是基于帮助以中关村科技企业为代表的中国中小企业掌握利用国际资本的有效方式,学习国际企业的管理经验而召开的。同时本次会议也为国内外投资机构,了解以中关村科技园区高新技术企业为代表的中国民营中小企业的优秀项目搭建了一个平台。

  我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也预祝大家顺利找到满意的合作伙伴,谢谢各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