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哪些投资可以免缴“个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 11: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个人所得税修正案尘埃落定,那么今后个人投资哪些金融产品可以免税呢?

  国债

  根据规定,个人投资国债和特种金融债券所得的利息免征个人所得税。下半年,将要发行的几期凭证式国债票面利率和同期银行存款差不多,但是因为国债可以免税,综合考虑
起来国债还是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基金

  投资基金获得的股息、红利以及企业债的利息收入,20%的所得税在上市公司派发时就已经代扣代缴,不需要投资者买单,而且开放式基金还具有收益高的特点。目前,投资者可投资的基金包括股票式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湘财证券合肥营业部有关人士介绍,就算货币基金的年收益下降到2%左右,如果考虑不纳税因素,还是比一年期的税后储蓄高。

  人民币

理财

  投资者购买人民币

理财产品也可以避水,因为目前国家还没有出台代扣
个人所得税
的相关政策,人民币理财产品还处于免税区。但是现在市场上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数量不多,收益相比较货币市场基金还要低。以我市各家推出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银行来说,三个月的收益最高也只在2.65%,半年最高可达3.5%。

  保险赔偿

  市民参加保险所得的赔偿是不收税的。目前,国家为建立社会保障制度,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对封闭式运作的个人储蓄型保险金、个人储蓄型养老金、个人储蓄型失业保险、个人储蓄型医疗保险等利息不征收所得税。此外,一些分红类保险目前也是暂不收税的。

  教育储蓄

  教育储蓄

  有两大优惠,一是利息所得不收个人所得税,二是教育储蓄作为零存整取的储蓄,享受整存整取的优惠利率,目前我市各家银行都可以办理教育储蓄。据了解,教育储蓄实际所得的利息要比同档次的储蓄高20%。但是教育储蓄适用于有需要接受非义务教育的家庭。·藕海滨·(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