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中国与智利就双边自由贸易区货物贸易协议基本达成一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22:14 商务部网站

  2005年10月24-28日,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区第五轮谈判在北京举行。双方经过友好磋商,解决了各种分歧,最终就中智自由贸易区货物贸易协议基本达成一致。

  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区谈判是由胡锦涛主席与智利拉戈斯总统于2004年11月18日共同宣布启动的。自今年1月以来,双方已就市场准入、原产地规则、技术贸易壁垒、动植物检验检疫、贸易救济以及相关法律和技术问题等进行了五轮磋商。

  此次谈判期间,智利外长瓦尔克专程来华访问。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与瓦尔克外长进行了友好的会谈,并共同出席了中智自贸区第五轮谈判会议纪要签字仪式。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与智利外交部总司长弗奇代表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据悉,双方有望在年内正式签署货物贸易协议并尽快开始实施,智利有望成为继东盟之后第二个与中国启动货物贸易自由化进程的贸易伙伴。

  中智建立自贸区,将有助于两国经贸、政治关系的深入发展,并将在国际上树立南南合作的新典范。中智双方将以建立自贸区为契机,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