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创智赢家创业精英赛 > 正文
 

Swatch中国女当家亮相赢家舞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3:45 新浪财经

  

Swatch中国女当家亮相赢家舞台

Swatch集团中国总裁陈素贞(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赢家第七期又增亮点。除了上海美国商会会长彭士杰,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何兆烽和百安居(中国区)总裁卫哲外,又增一名知名企业家——Swatch集团中国总裁陈素贞女士。

  陈素贞女士毕业于台湾淡江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在加入斯沃琪之前她于2000年6月加入网易公司任首席运营官。之前,她在美国AT&T公司与台湾远东集团的合资公司—远传电讯公司,担任市场营销副总裁。陈素贞女士在美国AT&T公司与台湾远东集团的合资公司—远传
电讯公司,担任市场营销副总裁期间,作为远传公司创始团队的核心成员,陈女士帮助这家台湾合资移动运营商建立了台湾最好的营销队伍之一。

  无庸质疑,陈素贞女士是一位商界成功人士。

  然而她对成功的理解却耐人寻味:“他们说我很成功,有时候看你成功好象是看你的职位,如果用成功两个字来说,其实有时候有很多秘诀,但是有一些基本的人生态度很重要,我觉得人生态度——

  第一个,你要认真把事情做好,你要做就做好,不然就不要做,我常常跟自己这样讲,常常跟员工这样说,不要浪费时间做你不想做的事情,不要浪费时间做你不会成功的事情,要做就认真做好。你如果觉得不想做,然后你觉得没有信心就不要做它。

  第二个,就是负责任,一个认真,一个负责任,该完成的事情自己要主动完成,不要让人家来催你,有时候我觉得有些人希望人家交代你的做的事情,你觉得不重要,其实是不负责,人家交代你的事情你一定要负责任做好。

  第三个,积极主动性很重要,人生是如果你比别人更积极,更主动你就会比人家更往前一步。很多时候你都会碰到困难,如果它很容易,它就不需要你,因为困难所以需要你来做,如果你能够把困难解决掉,你就比别人更优秀,否则你就是一般人。还有一个就是勇敢踏出一步你想要走的梦想,我最怕人家跟我说他想怎么样,可是讲了十年还没有发生,要么就行动做它,有梦想就要实现,否则就不要乱想。我想做什么,我就做,你只要有勇气踏出第一步,就要认真做。有些人跟我讲了他十年的梦还没有做,我说那就不要做了。”

  在上期节目中,观众已经领教了女执行官袁鸣比男执行官方宏进更加犀利的语言风格,那么这位举止优雅的女评审是否会带给广大电视观众意外的惊喜呢?

  敬请关注。

  本周六晚8点

东方卫视,本周日晚6点第一财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