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侨城三季度收入劲升近五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0:41 南方都市报

      

    华侨城三季度收入劲升近五成

    欢乐谷“三期”开业带动业绩增长,香港迪士尼冲击尚未显现

    

旁边分析

华侨城业绩符合预期

中金国际在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认为,华侨城的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并给予长期推荐的评级。而国泰君安、国信证券等证券公司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都给予了积极买进的评级。

国泰君安地产研究员张宇表示,华侨城净利润增长47.48%的业绩偏于保守。他认为公司业绩的增长应该可以更高
点。而国信证券所所长何诚颖博士则指出,欢乐谷“十一”黄金周的成功还主要得益于多元化娱乐模式与三期新产品的热点效应。但二级市场却没有对公司业绩的增长给予追捧,昨日开盘价为10.62元,收于10.61元,涨跌幅为-0.19%。

  华侨城(000069)昨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香港迪士尼9月份开业对公司旅游业的影响还没有显现。2005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232.96万元,实现主营业务利润9,165.51万元;实现营业利润5,186.8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1.42%,实现净利润7,160.8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7.48%。中金国际、国泰君安等证券公司都给予了积极买进的评级。

    

旅游主业利润大幅增加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232.96万元,实现主营业务利润9165.51万元,实现营业利润5186.8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1.42%,实现净利润7160.8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7.48%,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公司董事会秘书肖德中对记者表示,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欢乐谷“三期”开业,使公司三季度旅游主业的利润大幅增加。肖德中指出,华侨城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投资控股型企业,目前投资领域主要涉及旅游和房地产业两方面,但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是旅游业务。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0%以上的行业为旅游业。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参股的房地产和波托菲诺项目也取得了较好的收益,这使得本公司的投资收益达到2674.9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31.64%。

    

迪士尼冲击尚待观察

华侨城大幅增长的业绩,不仅粉碎了香港迪士尼开业将给华侨城带来致命冲击的预期,反而用事实说明了内地主题公园的生命力。此前,人们一直担心香港迪士尼9月份正式开业会给华侨城带来巨大的冲击,因为华侨城的主打产品——欢乐谷与迪士尼乐园在景区定位与产品方面存在很大程度的同质性,而且与香港的距离又近,从而被认为是内地受冲击最大的景区。

但有关数据显示,9月份淡季的欢乐谷购票人数、门票收入以及入园人数一路狂飙,整体客源超过去年同期49.1%。也就是说,欢乐谷不但没有受到香港迪士尼开业的冲击,反而保持了良好的上升势头。“事实证明,香港迪士尼做大了深圳旅游市场,给整个市场带来增量。”华侨城的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从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来看,人们所担心的冲击局面并未出现,黄金周期间,华侨城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8.82万人次,实现收入478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15%。欢乐谷共吸引海内外游客达18.76万人次,实现收入252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6%、39%,并创下深圳乃至全国主题公园之最。

本报记者 卢荣 实习生 何松
责任编辑:范海东杨华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