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行在港高调上市守住招股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9:5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建行在港高调上市守住招股价

  成交85.8亿港元,国有商业银行投资价值被投资者看好

  本报讯(记者/朱桂芳)千呼万唤之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建设银行,0939.hk )昨日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以2.35港元招股价平开后,全日只在2.35港元及2.375港元两个价位波动,价格走势粗看就如一条直线,最后收报2.35港元,勉强维持住招股价。买卖盘异常踊跃,买盘及沽盘均出现满额情况(即订单超过2000个),不少投资者因而无法在现价位下单,但仍无碍其交投活跃程度。全日共成交85.8亿港元,位列当日港联交所成交榜首,相当于大市总成交额的36%。

  建行昨日的表现,正如此前业内人士预测的,没有暴跌,也没有暴涨!业内人士分析,建行在港上市没有如

交行上市初期那样受投资者狂热追捧,主要是近期香港股市大势较弱,许多原来被市场看好的如汇丰银行这样的市场标杆股股价也大幅走低,不少
股票
更跌破发行价。在此背景下,建行股票能守住招股价已很不错,同时说明内地国有商业银行股的价值仍然被投资者所看好。

  也有市场分析师认为,从昨天市场资金流量等方面分析,建行股价没有跌也没有涨的背后,主要是大财团护盘的结果。特别是作为保荐人之一的摩根士丹利等,肯定不愿看到建行股票被低估的情况出现,他们会根据市场情况出手护盘。但对于这次摩根士丹利等有多少资金入市,目前还无法得到具体的统计情况。

  事实上,还未上市,建行的股票就为国际投资界所看好。前天,香港另一大

证券经纪行新鸿基金融认为,如果建行首日涨幅小于5%,建议投资者买进,并用于中长期投资,并预计12个月的目标股价为2.85港元。

  对于后市,许多人认为首日没有大涨有可能会跌。不过,建行仍有许多利好因素如入选新华富时指数等,这样相关的基金将买入建行股票从而支撑其股价。对此,有市场人士认为,建行短期表现即使不佳,但就中期而言,股价应会有反弹。

  建设银行此次公开上市招股,面向全球发售264.86亿股H股,发行比例为12%,全上市,全流通。其中香港发售19.86亿股,占比7.5%;国际配售244.99亿股,占比为92.5%,发行总金额约为622亿港元,折合约80亿美元。(来源:南方日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