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十大滇商领袖评选 > 正文
 

许家勋:传奇已上演20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6:41 生活新报

  

许家勋:传奇已上演20年

昆明勋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家勋 (图片来源 《生活新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许家勋(昆明勋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最欣赏的商人:松下幸之助

  所经历过最艰难的时段:从二产业过渡到三产业时期

  最希望听到别人对自己的评价:这个人的人品不错

  感觉最骄傲的事情:企业成立20多年,目前还在持续发展

  认为人生中最重要的是:坚韧不拔的精神

  经常对孩子说的一句话:努力

  最喜欢去哪里旅行:海边

  不同的人上演不同的故事。许家勋当初带着两千元从事业单位出来后烧过锅炉,做过钳工,当过电工,干过驾驶员,后来从商。商海泛舟20多年中,许家勋一直是云南企业界令人关注的商人。

  2001年,许家勋在一位朋友的推荐下,成立了昆明晋龙园文化有限公司。他投资2.4亿元在晋宁建了1000余亩的晋龙如意陵园。之前,许家勋先后经营过20多个企业,涉及客运、物流、商贸等。“事业的发展存在于不断的变化之中。”许家勋喜欢尝试新事物。

  晋龙如意陵园的设计打破了传统墓地的模式,园内有10个风景点都有仿秦汉风格的建筑,整个园区弥漫着浓郁又温馨的艺术氛围。

  许家勋说,晋宁是古滇国文化发祥地,如意园西瞰滇池,北靠象山,东邻五龙潭,南拥凤凰山,同时与云南三大佛教圣地之一的千年古刹盘龙寺咫尺并肩。32公里的

高速公路连接着园区与昆明,28公里的高速公路连接着园区和玉溪,和江川仅隔30公里,同郑和故里昆阳相距18公里,占尽地利。

  昨日,省民政局、国土资源局等部门检查了陵园的建设,并提出要求,希望把这里做成中国殉葬的一流品牌。

  如今的勋业集团总资产达几个亿,在商场拼了几十年的许家勋现在仍然不愿停步,他还要再做几件事:扩大勋业在云南的发展规模;把一两个产业做成中国乃至东南亚一流产业;准备到东南亚一带拓展一些有特色的地产项目,“我正在考虑到老挝建一个建材加工基地,目前正在考察。”

  公益事业:从2000年开始,每年为晋宁失学儿童捐赠3万元,为晋宁困难职工捐赠5万元。2002年至2003年,出资100万改善晋城县石头村交通、通讯等设施……近5年共计向公益事业捐款500万元。

  同行评价:云南鸿翔集团董事长阮鸿献:许总是云南省的第一批民营企业家。他是上世纪80年代开始创业的,20年来在云南企业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同时也为云南经济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朋友评价:原昆明大学党委书记张家贵:许家勋是一个有谋略、有胆识的企业家。他从上世纪80年代下海,从一个作坊式的钢窗厂发展到一个集团,他取得今天成果还有一个原因:爱惜人才,在他最艰难的时期,他身边有一批员工像亲人一样支持着他度过难关。

  下属评价:昆明勋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泽民:他在工作上很严厉,但在生活上对员工很关心。他给公司的所有员工都办了社保、医保,所有福利都是齐全的,这一点是一般民营企业很不容易做到的。

  本报记者 陶园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