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创智赢家创业精英赛 > 正文
 

网友酷评:栏目Slogan征集大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5:49 新浪财经

  “IQEQ赢天下,就在创智赢家”-----栏目Slogan大征集

  “这么大的一个东方卫视,这么大的一个SMG,这么大的一个受众关注度,栏目竟然连Slogan也没有……,策划人到底怎么了?”

  首先感谢卫视策划人给我们呈现了一道精彩的节目,与广大商业奇才、社会菁英、
创业狂热分子产生强烈的共鸣,真是期待已久。

  就像我前些日子发贴主题:“创智赢家到底要告诉我们什么?”一样,这道“丰盛的大餐”似乎缺乏一种商业精神所在,一个“核心概念”或者说是“核心精神“的清晰诉求。网友告诉我答案是“纯粹娱乐节目”。

  我认同“纯粹娱乐节目”的观点,但“娱乐节目”也有它的“核心概念”不是吗?在娱乐大众的同时,增加收视率同时,增加广告收入的同时,在提升知名度的同时,在打造

东方卫视品牌形象的同时,“创智赢家”表达于社会大众的到底是什么样的商业精神,怎样才是判断创业最佳的特征所在,这需要中心思想、精神层面的流露,“深度”何在?

  针对游戏的策划架构,综观真人秀的镜头,参赛选手要想最终胜出,往往考验的是个人的“智商”与“情商”,怎样利用好自己所在的团队,怎样在团队里即懂得合作又懂得互相竞争,往往只有很好地与成员默契沟通,赢得对方的尊重,才能够更多地将自己的创意及思维融入团队的执行,才能够更好地表现自己,发挥自己,才能够最终赢得胜利,才能够在队伍失利的时候搏得成员好感、评委好感而免于淘汰。可以看得出,参赛选手都是“高智商”,但要把“智商”转化为胜利,首先得过“情商”这一关。多场比赛胜者往往是赢在了“情商”上,多数选手这方面都需要“补课”,所以出现了“退出事件”、陈与邓博士的争执及与狄的

火星撞地球。

  那么节目进行到这会儿,我们也不难发现,如果我没有总结错的话,真正的诉求点在于“智商”与“情商”完美结合,游戏终极考验就在这两点。一个合格的“商人”不正是需要这样的素质吗?不管节目有多少不合理之处、多少所谓的“不公平”、“不公正”,但创智赢家却提供了这样一个“智商”与“情商”的严格测试的舞台,是一个极优秀的“培训系统”,而这个系统正是我们社会商业活动的现实流入,很生活化的真实写照。他揭示了当下经济社会的“残忍性”,正尤如达尔文所述“适者生存”。

  选手们没有什么好抱怨的,观众也没有什么好抱怨的,因为这就是商业社会主流。

  你连“创智赢家”都过不了关,何况在如此纷繁复杂、充满暗箱、缺乏诚信……的商业社会中“混”出样来呢?只有兼具“商智商”与“高情商”的人才是最终的赢家,两者缺一不可。这也就是我们每一个社会、细分地说“商人”吧,所必须努力完善的“东西”。创智赢家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启示。

  为了让这个节目更好地将深度表达给受众,更为了给节目创建一个清晰品牌形象,强烈建议导入栏目“广告语”。通过建立并传达最清晰的品牌个性,必能获得最大的市场“占有率”。

  对于导入广告语,创智赢家更可以来进行一场“创智赢家slogan征集大赛”。

  Slogan征集大赛主旨:与观众充分互动,提升“创智”知名度、认知度、美誉度树立强有力的品牌形象

  征集办法:观众可通过电子邮件或邮寄300字文字说明及“广告语”至栏目组。

  评选办法:栏目组专家评选,选出最终获奖者

  参赛观众将有机会获得:

  “创智赢家”创业者俱乐部(有必要建立)会员,获得栏目提供的各种创业培训及财经讲座,得到第一手的创业讯息及各种创业服务

  与赢家选手聚会的机会

  最终胜出者将获得10万元创业资助奖金

  以上为不完善之建议,望节目组策划人员根据自身之情况,制订全程计划,推动节目发展。

  夏俊敬上

  请网友发表看法及创意“Sloga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