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近半消费者期待全面网上银行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9: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日前,一个由全球市场调研解决方案公司GMI进行的面向18个国家的17500名顾客的调查发现,欧洲至少有一半银行有网上银行业务,中国排在第13位,有19%的银行有网上银行业务。美国和日本排在第10和第11位,分别有38%的美国人和30%的日本人使用网上银行。俄罗斯排名最后,全国只有5%的银行有网银业务。

  导致网银发展缓慢的原因主要在于对网上交易安全性的担忧。

  在全球范围内,尽管有类似安全漏洞这类问题存在,但还是有不少消费者选择了网上银行服务。在中国,有86%的被调查者对此持肯定态度。

  据分析报告显示,全球范围内大多数的被调查者(57%)认为“更优的利息条件”是他们更换银行的首要原因,但目前仍没有大规模地向网上银行转移的行动。这也许表明金融服务机构非常有必要,以更主动的姿态对消费者进行教育,并开展在线金融产品的市场营销活动。

  尽管网上银行在未来很可能非常流行,但是全球只有1/3多一点的被调查者觉得网上银行或其他银行服务供应商会替代传统银行的位置。不过,在

澳大利亚、英国和中国,传统银行服务被网上服务取代的期盼超过了平均水平,在澳大利亚有55%、英国有49%、中国有46%的人期待实现全网上银行服务。

  对于在何种情况下会改换银行,中国的被调查者将更高的利率条件(55%),更有利的收费条件(54%),更好的客户关系管理(56%),电子银行水平(56%)和便利的位置(55%)列为关键因素。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