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闻检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9:05 中国经济时报

  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由于市场担心美国东北部冬季取暖油需求增加,纽约原油期货价格25日大幅上涨,收于每桶62美元之上。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升2.12美元,收于62.44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北海布伦特原油12月份期货价格每桶上升2美元,收于60.24美元。(10月26日)

  美消费者信心指数

  再创新低

  美国会议委员会25日公布的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续第二个月下滑,降至85,再创两年来最低水平。9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7.5,比8月份的105.5下降近20个点,是15年来最大降幅。(10月26日)

  “两减免”今年可减轻

  农民负担约210亿元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26日就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农业法的实施情况,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报告时表示,全国目前有28个省区市全部免征农业税和除烟叶外的农业特产税,河北、山东和云南等3省也降低了农业税税率,“两减免”使8亿多农业人口受益,预计今年可进一步减轻农民负担约210亿元。(10月26日)

  

成品油煤炭库存增加

  能源紧张有所缓解

  9月末,我国全社会煤炭库存比年初增长了30%,而中石油、中石化的成品油库存也开始增加。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为,当前能源供应紧张状况有所缓解。(10月26日)

  我国相当比例的水利

  设施老化失修严重

  目前,我国有相当比例的蓄水、排灌等水利设施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前修建的,存在着标准低、老化失修严重、效益衰减的问题。2004年全国有效灌溉面积只占耕地总面积的44%。(10月26日)

  AMD与科技部签署

  微处理器设计技术

  授权谅解备忘录

  记者张娜北京报道10月24日,美国超威半导体公司(AMD)与科技部在京正式签署微处理器设计技术授权谅解备忘录。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AMD将向科技部指定的技术受让机构——

北京大学微处理器研究开发中心转让其所拥有的低功耗X86微处理器核心技术。通过转让,中国能够在X86平台上实现创新和突破,最终实现产业化。

  AMD还与教育部签署协议,捐赠人民币600万元,用于推进中国中西部贫困地区的教育

信息化事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