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垃圾不落地,大家共参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0:42 温州都市报

  值此庆祝第九个浙江省环卫工人节之际,谨向关心支持我们环卫事业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城市环境卫生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市容市貌和文明程度,环境卫生意识也是反映个人素质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区环卫事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是全体市民支持的结果,是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配合、通力协作的结晶
。为了打造更加洁净亮丽的城区环境,共同塑造文明和谐的温州城市形象,我们鹿城区全体环卫工人发出“垃圾不落地,大家共参与”的倡议:

  我们环卫工人一定不辜负上级领导、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热切期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一是继续发扬任劳任怨、刻苦敬业的精神,“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以高昂饱满的精神状态,不辞劳苦的工作热情,全面提高环境卫生清洁度,每日实行三次普扫,做到“垃圾不落地”,无垃圾死角,重要地段保洁时间18小时,主干道垃圾滞留路面时间不超过15分钟,保持环境整洁干净。二是自觉提高自身文明修养。遵守《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升文明素质,树立健康的价值观和人生观,遵守道德规范,努力提高文明修养。三是同心协力共创文明。我们将与广大市民一道,以自觉行动为城市环卫事业,为温州文明创建作出贡献。

  爱护环境,就是爱护我们自己。温州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家园,环境优美、市容亮丽的温州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热心参与、共同努力。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城市增添亮色。

  我们环卫工人热切希望广大市民主动参与,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垃圾不落地、不乱扔这些小事做起,不断提高环境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遵守市民守则,提升文明素质,改正不文明的陋习。热切希望沿街店户认真落实门前“三包”,实行垃圾“袋装化”,定点集中处理。热切希望建设单位做到文明施工、不乱倒建筑装璜垃圾和废土,运输车辆尽可能减少“滴、漏、撒”现象,司机朋友和乘客不要往车外扔东西,学生小朋友不随手扔垃圾。同时,我们也恳切希望有关职能部门能够进一步加强管理和执法力度,社会各界关注环卫事业,尊重我们环卫工人的劳动,并努力做到人人动手,让我们的城市清洁起来。

  “垃圾不落地,大家共参与”,有了大家的参与,我们将力量倍增,我们的家园将更加整洁亮丽。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关注环境卫生事业,共同建设和维护好我们的家园,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贡献!

  温州市鹿城区全体环卫工人

  二00五年十月二十六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