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交会“并馆” 展外展“地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0:41 金羊网-新快报

  在本届广交会的开幕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徐兵一句:“两年后广交会可望全面搬迁至琶洲新馆举行。”对傍着流花展馆的很多展外展来说,不啻是一枚重磅炸弹。这意味着,多年来搭广交会“顺风车”的周边展馆将面临一场“生存大挑战”。

  被誉为“中国第一展”的广交会拉动了广州会展业遍地开花,而最受惠的当属流花路一带。本届广交会一期展出纺织服装类和医药保健类商品,而在一墙之隔,“第七届锦汉纺
织服装及面料展览会”也同时开幕,展期、定位完全相同……

  这么多展览中心傍着流花展馆,看中的就是每年广交会的近20万采购商,大多会顺道移步,四下参观,由此“逛”出的订单数量不少。

  一旦广交会“并馆”,采购商全部“移师”琶洲展馆,还会有多少人专门到流花路转悠?参加了三届锦汉展会的一纺织企业展位负责人就很担忧:“如果广交会全挪到了琶洲,我们会考虑跟着到琶洲搞展外展。”

  在锦汉展览中心,记者还发现了有些企业不仅在广交会内有展位,在此也另搭展台,他们说:“相同的价钱,在锦汉展览中心能拿到大得多的展位,在广交会拉到有意向的客户,我们会请他们到这里作进一步了解,这对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很有利。”

  而据徐兵透露,琶洲展馆二期完工后,将增添6500多个展位,还有配套面积16万平方米,一、二期展位总数超过17000个,分期达到34000个展位,届时广交会的整体规模将更大。

  展位的增加,意味着更多企业将获得进入广交会的入场券,到时他们是否还会留在流花的展外展?不少周边展馆都在担心。

  因为要吸引广交会的采购商,“搭车”的展外展大多选择与广交会同期或提前展出同类商品。获知广交会将并馆的消息后,锦汉展览中心就开始考虑展馆重新定位的问题,虽然目前还在调研当中,但一位总监透露:办“与广交会互补”的展会将是一个趋势。

  羊城晚报记者 许悦 姚志德 曾颂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