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爱立信12亿英镑收购马可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江敏)被炒作了半年之久的马可尼收购争夺战终于尘埃落定:爱立信成功收购马可尼75%的业务部门,华为等在收购争夺中出局。昨日,爱立信在记者截稿前向记者证实,爱立信已经成功收购马可尼75%的业务部门,收购价格为168亿瑞典克朗(约合12亿英镑)。

  据记者了解,爱立信此次收购马可尼75%的业务部门,包括光网络、宽带接入技术、
数据网络等部门。爱立信称,收购后的资产将从2007年开始计入公司营收。

  但马可尼集团总部和其英国及德国某些业务并不在此收购交易之中,马可尼集团的英国

养老金计划也不在此交易之中。养老金基金的巨额亏空一度令很多的潜在收购方望而却步。

  爱立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思文凯认为:“收购马可尼集团的部分业务完全符合我们的战略,是一项充满活力的行为。”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马可尼集团具有

竞争力的传输技术与爱立信公司强大的微波无线电技术和全球销售网络结合,必将给今后的爱立信带来稳固的收益增长。

  根据协议,马可尼股东在2006年第一季度可收到每股2.5-3英镑的现金,价格与马可尼宣布正进行收购谈判之前的股价相当。马可尼股价周一收于3.51英镑,依此计算,公司市值约为7.305亿英镑。

  今年4月马可尼集团没能入选英国电信100亿英镑的“21世纪网络”计划优先供应商名单,当时马可尼集团就表示将考虑公司各种可能的未来发展计划。而今年8月时,拥有百年历史的马可尼集团首席执行官MikeParton公开表示,正在计划将公司售出,并在与潜在买家进行谈判。

  本月早些时候有知情人士透露,全球电信设备巨人爱立信公司就是竞标者之一。作为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商,华为也在觊觎马可尼。此前,有消息称华为将收购马可尼,收购价格可能为10.7亿美元,但不久前英国议会要求政府干预华为收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