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罗康瑞百亿热启动重庆“新天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柯鹏张良重庆专电)旧城改造“新天地”在上海、杭州的相继成功令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踌躇满志。昨天,瑞安房地产在内地的发展触角伸向西部唯一的直辖市重庆,其在重庆开发建设的超大型旧城改造项目“重庆天地”正式动工。据悉,作为“新天地”系列的西部首个力作,瑞安房地产将为此耗资百亿元,用十年时间打造一个西部最大的制造业服务中心。

  据了解,“重庆天地”坐落于重庆市主城区中心地段,占地约130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是重庆市唯一一片离市中心较近而可完整开发的土地。两年前,瑞安房地产与重庆市政府就开发该项目签署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瑞安房地产持有99%股权,重庆市中渝区政府占1%股权。

  昨天,罗康瑞表示,“重庆天地”开发期预计长达10年,首期开发工程为优质住宅区,占地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3万平方米,将建造800套中高档

商品房。明年年中待土地得到落实,二期工程也将上马。按规划,今后“重庆天地”还将建造人工湖、高398米的98层超高大厦及与上海“新天地”类似的休闲服务中心。“包括前期动迁在内,我们已利用自有资金为该项目投入了20亿元。”

  昨天,罗康瑞还透露,成立时总资产就高达10亿美元的瑞安

房地产将争取在明年上市,目前正处于紧张筹备工作之中。“具体筹资数额还不便透露,但瑞安房地产上市后将会成为中国大陆房地产上市公司中市值最大的企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