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日博取套利机会已得不偿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薄继东)前天,上汽集团6.5亿元的护盘大军全线出击,G上汽(600104)只在3.98元一闪而过,最低暴跌至3.30元,报收3.45元,较其自然除权的理论价格3.85元贴权10.39%;昨日,上汽集团因增持流通股达到G上汽总股本的5%,而暂停了增持行动,G上汽却大涨6.96%。

  分析师指出,这种看似不可思议的现象,其实有其内在的道理。由于上汽集团采用了
一种非常死板的增持方式,让投机客们找到了套利的机会。前天和昨天的这一来一回,操作成功的投资者获利可达5%以上,同时也暴露了部分主力机构的意图。

  根据

上汽集团的承诺,人们坚信上汽集团会在10月27日那天的集合竞价中将所剩全部3.5亿元资金用于买进委托;且上汽集团的买入价为3.98元,这刚好是低价买入G上汽的(如24日、25日)投资者的一次绝好的抛售机会。除去手续费,套利收益率甚至是可以计算的。当然,实际上由于懂得这样套利的人并不在少数,因此10月27日那天就很可能会出现集合竞价“抢跑道”的现象,从而最终导致动作慢的人无法如愿。

  业内人士建议,如果已经错过了前天和昨天低位买进G上汽的机会,除非今天G上汽的跌幅特别大,否则不宜再去参与博取那点套利的空间,不然很可能会得不偿失。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