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金价震荡上行【金市一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2:5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10月25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市场报收每盎司466.70美元,比10月24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464.90美元上涨1.80美元,涨幅为0.39%。

  业内人士称,现货黄金在亚洲市场上涨,因为金价在纽约交易时段下跌后,涌现逢低买盘。不过,美联储将于11月1日召开利率会议,在此之前投资者不愿过度追高。

  现货黄金昨日午后升至每盎司467.00美元,10月24日纽约尾盘报464.90美元,当时因为美元持稳、股市上涨以及油价下滑,而令金价下跌1.60美元。

  在亚洲交易时段,黄金似乎抵御住了美元兑欧元走坚带来的下档压力。但是,东京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黄金无力冲破本周介于每盎司460.00美元至470.00美元的区间。

  香港一位黄金交易商预期,本周黄金市场交投不会很活跃。投机商将赶在11月1日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前减持部位。截至10月18日,非商业投资者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的期金净多头部位降至170424手,一周前为177410手。

  美国总统布什10月24日宣布,提名现任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伯南克接替将于明年初任期届满的格林斯潘担任美联储主席,这巩固了市场对美国将缓慢但稳定升息的预期。利率上升往往会提振美元并打压黄金。

  新加坡一位黄金交易员认为,黄金在每盎司465.00美元可能获得支撑,如果跌破则将下探每盎司462.00美元。如果金价能保持在每盎司460.00美元上方,则当前将延续上涨倾向。但他认为,目前黄金将受限于每盎司465.00美元至468.50美元的区间内。

  投资银行高盛在一份周度报告中认为,通胀的不确定性在黄金合理估价的基础上增加了20.00美元至40.00美元的溢价。高盛分析师预计美元将走软,这意味着未来12个月金价将升向每盎司500.00美元,但在市场重新建立黄金与汇率之间平衡关系的过程中,黄金仍将保持震荡走势。

  《国际金融报》 (2005年10月26日 第八版)

  作者:本报记者周洪涛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