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合金投资高管仅认15万罚金 1.8亿未披露担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1:00 中华工商时报

  2 【见习记者张伟霖25日北京报道】合金投资(000633)今日公告,因未披露18060万元担保,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而公司多名高管相应被处的罚金仅共计15万。

  公告显示,公司存在未按规定及时披露众多控股子公司关联交易事项及重大担保事项,涉及金额高达18060万元。则被担保方上海创索、上海西域、南京国信等均为德隆的潜在关
联方。

  调查显示,合金投资董事长傅忠,合金投资董事杨志斌对相应的信息披露违法负有责任。同时原董事、现任财务负责人、副总经理王淑娟,以及原独立董事唐忠诚、安体富和李馨4人应对2003年年报遗漏重大关联交易的虚假陈述负责。

  而证监会最终给予的处罚决定为,对公司处以40万元罚款;对合金投资董事长傅忠仅处以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合金投资董事杨志斌处以警告处以5万元罚款;而对王淑娟、唐忠诚、安体富和李馨等仅分别处以警告。

  业内人士指出,1.8亿的损失对公司高管共处于15万的处罚,是依据现行的有关条例能够进行的上限。但2004年上市公司高管年薪排行榜的统计数据表明,高管的平均年薪达23.6万。现行的处罚显然不足以形成对上市公司高管形成有效的震慑作用。

  但此类情况在不久的将来有望得到改观。据了解,正在修改的《公司法》和《证券法》,将强化控股股东、董事及高管人员的民事赔偿责任、证券民事赔偿机制和追究最终责任人无限责任制度,加重刑事处罚力度。(26C6)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