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股将成为最后的稻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1:00 中华工商时报

  2 【见习记者吴君强25日北京报道】

  从寻宝游戏到殉葬游戏G股复盘的“赚钱神话”终于破灭。今昨两天,全面股改后9只复盘的G股中有7只下跌,这和试点期间G股复盘动辄20%的填权,形成鲜明对比。所谓的G股“寻宝游戏”,似乎成了“殉葬游戏”。

  今天复盘的G南化、G辽通除权后分别下跌9.6%和2.6%。昨天G上汽、G综艺、G张江、G琼花、G渝路桥、G天药等6家复牌的G股中,除G综艺有4.41%的涨幅以外,其余5只个股的跌幅多在10%以上。G天药的跌幅超过了12%,G上汽跌幅为

  10.38%,G金陵上周五复牌时就大幅填权昨日则继续下跌5.81%。

  今天复牌的G康美逆势上涨了8.63%,和昨天复牌惟一的上涨的G综艺则成为“另类”。

  贴权,似乎已经成为全面股改后G股复盘的规律。这和试点期间,G股遭热捧形成鲜明对比。第二批股改试点公司复牌的“填权”效应明显。据统计,平均涨幅达到19%。G传化、G龙盛、G明珠等涨幅都在20%以上;“巨无霸”G长电和G宝钢复牌当天,涨幅也超过了10%。8月8日复牌的G亨通,涨幅甚至高达32.5%,一时间G股的寻宝游戏成为投资者津津乐道的热点。

  科技证券高级研究员李世彤认为,现在的市场已经不同于试点时期,二批试点时期大盘稳步增长,G股成为一个炒作题材,促成了G股的赚钱效应,而目前股改全面推进,没有所谓G股题材,加之大盘阴跌,G股复盘不能避免走跌的趋势。李世彤说,因为行业背景不同,G股不久将出现分化。

  对于主要的G股跌破“除权价”,银河证券研究所副主任丁圣元认为,如果说流通股东投票表决的机制由于某些机构投资者一边倒地投赞成表而出现偏差的话,那么市场行情就相当真实地反映出市场对

股权分置改革的评价,“由此判断股改的成败当然为时过早,但是我们完全应当把市场看成重要的信息,及时纠正我们的改革方案。”

  悲观的气氛表现在大盘中,今天上证综指收1121.92点,下挫19.25点,走势总体非常疲软。个股方面,除少数个股走强外,出现了普跌走势。

  申银万国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目前股改对价越来越低,而方案却都能高票通过,这让投资者对于股改的期望值进一步降低,对后市的预期可能进一步悲观。

  本周至少还有近10只新G股诞生,之后每周都会有10到20家

股票加入G股行列。业人士分析,对价部分上市作为一种存量扩容,对于资金分流是显而易见的。随着G股家族的扩大,这种分流愈加明显,G股的大幅贴权对后市发展非常不利。

  深圳智多盈分析师林隆鹏认为,只有G股才能撑起大行情,G股不涨大盘不兴。股改股已成为现阶段不可取代的主流品种,其走势对大盘起着决定性的作用,G股持续贴权,很可能成为“压死”大盘的最后一根稻草。(26C1)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