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淡马锡阐明在华两大主要投资方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5: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淡马锡控股主席丹那巴南24日晚在北京代表处开业仪式上,阐明淡马锡在中国的两大投资方向。

  据悉,淡马锡在中国两大投资方向分别为:第一、淡马锡对中国投资的兴趣,在于中国经济改革中大型的民营或国营企业,包括金融、能源及其他基础设施领域的项目。第二、淡马锡也有意参与那些符合目前消费需要,特别是通过淡马锡参与投资,能够满足兴起的中
产阶层需要、具有快速增长潜力的行业。

  丹那巴南同时宣布,继去年设立北京代表处及今年的香港代表处后,淡马锡中期也将在上海设立代表处。

  据了解,淡马锡控股今年内在中国的直接投资组合已增加至40亿新元。丹那巴南表示,淡马锡希望在投资的公司扮演具建设性的股东角色。他说,当中国企业寻求进一步发展,淡马锡希望通过自己已经建立起来的联系网络,与中国企业携手合作,发展成区域性或全球性的佼佼者。

  丹那巴南形容中国的投资是淡马锡“核心投资组合的一部分”。他说:“尽管前路多有风险与挑战,我们对中国的长远前景具有信心。”他指出,这份信心,一方面来自中国能干、理智与高瞻远瞩的领导层。另一方面,则来自对中国人充满活力、肯拼搏、具备学习与创新能力的素质。最重要的,是他们为自己和子子孙孙争取让自己过得更好、过得不同的志气。丹那巴南说:“是因为这些素质,使到淡马锡决定大幅度增加在中国的投资。”

  在谈到对中国银行业的参与时,丹那巴南重申,淡马锡希望能够作为一个积极投资者及负责任的长期投资者,为中国金融业的重组改造,作出贡献。淡马锡期待监管中国批准他们提出购入中国银行10%股份的建议。(李慧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