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刘明康:银行业金融机构合规失效问题仍严重存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4: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据中国《金融时报》报道,上海银行业首届合规年会于10月24日在上海举行,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上海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到会祝贺并致辞。

  刘明康指出,合规是银行业稳健运行的一个基本内在要求和基础,从当前查处的问题来看,银行业金融机构合规失效的问题仍然严重存在,有章不循,长期不执行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的现象仍大量存在,银行内部相互制衡机制难以有效发挥作用,给银行业造
成了严重的资金损失,这在国内外银行业运营中都有很多的教训,如巴林银行倒闭、中航油事件等。

  会上,刘明康对中国

银监会上海监管局借鉴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文件,制定并印发《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合规风险管理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推动上海银行业加强合规风险管理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最后,刘明康希望各银行积极配合上海市委、市政府以及监管部门,把上海建设成为安全的金融作业区和金融示范区。(张旭东、赵学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