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百富榜榜眼让出首富位置?(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0:21 新快报

  

百富榜榜眼让出首富位置?(图)

严介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胡润助手称没有任意调换榜位的情况

  新快报讯(记者 吕品)把首富的位置让给了国美的黄光裕,胡润百富榜榜眼严介和日前透露这一消息,却遭到胡润助手的否认。严介和近日表示,胡润本来是让他排位百富榜第一,经多次公关降为第二。但昨日本报记者致电胡润助手,该助手表示没有任意调换榜位的情况。但一般来说,在发榜前会与前十位富豪进行沟通。

  严介和称,百富榜出来之前,已从有关方面得知这一信息,因为胡润征集太平洋建设集团的账款信息。根据调查,胡润本要将严介和排在第一位。是他多次与胡润沟通,才有所改变。严介和表示,对于上榜后众多富豪成社会焦点而后“问题”倍出的事情,他表示丝毫不担心,“因为自己很坦荡”。

  “零成本收购国有资产”备受关注

 
  不过身为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长的严介和日前透露,其在一年之中从15亿身家发展为125亿身家,靠的就是零成本收购国有资产,从而换取甚至包揽地方上巨额的基础建设项目。这一模式在其发展过程中屡试不爽,不过只能运用在一些欠发达地区和城市。而这一模式目前已经引起了一些地方政府的警惕,10月15日,欲重组吉林省百亿国有资产的严介和突然被该省国资委一纸公告叫停。10月22日,景德镇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000404)宣布,其控股股东华意电器总公司与太平洋建设的重组破裂。

  严介和此前曾表示,在今年随后的两个月内,太平洋将结束手上的几个国企收购项目,从而在国企收购中“金盆洗手”。明年开始,不再参与国企重组和收购。

  太平洋建设集团这家创建于1995年的民营企业,经过10年发展,一跃成为以公路、市政、水利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为核心的集团企业。近3年,该集团先后并购31家国有大中型企业,成员企业发展到115家。

 

  (观宇/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