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联储主席提名继任人:将延续格林斯潘任内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综合报道,获美国总统布什提名出任下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的柏南克二十四日表示,若获参议院通过任命,他将延续现任主席格林斯潘任内的政策。但他也表示,货币政策将会继续演化。

  布什宣布,提名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柏南克为新任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接替将于明年一月底届满任期的格林斯潘。布什作出这项宣布时,柏南克和格林斯潘两人都在场。

  柏南克表示,他将尽一切力量,与美联储的同僚合作,以协助确保美国经济维持繁荣稳定。

  他说:“我们所了解的最佳货币政策是在格林斯潘任内演化出来的,而货币政策将会继续演化。然而,若获通过任命,我的最优先事项将是维持格林斯潘任内政策的延续性,及其任内所建立的政策策略。”

  柏南克表示,格林斯潘在为

美联储掌舵的十八年多期间,为经济政策决策过程建立了优越的标准。

  柏南克今年中刚接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职务,先前他曾担任三年的美联储理事职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